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批攻坚项目正推进 二环五四路口增4条匝道

2016-10-20 07:37:3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綦芬 邱泉盛 何佳媛
  

福州一批攻坚项目正推进 二环五四路口增4条匝道

  于山北坡主入口登山步道正在建设。

  福州晚报10月20日讯(记者 张秀冰 綦芬 邱泉盛 何佳媛 实习生 黄丽汀/文 记者 陈建国/摄)牛港山公园明年初将建成3.8公里游步道、于山北坡主入口架空廊道月底贯通、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造工程征地……目前,我市一批项目正在推进中。

  牛港山公园明年初

  建成3.8公里游步道

  昨日,福州团市委与市城乡建总公司、福建省榕圣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在牛港山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召开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助力“百日攻坚”行动。

  据悉,今年市城乡建总共承接139个市政项目、52个房建项目、7个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其中33个列入“百日攻坚”项目,不少项目已有较大进展。此外,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新增福州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工程50项、治堵工程3个(五四北路口、尤溪洲北桥头和浦上大道)、休闲步道工程2个(牛港山公园和光明港南岸公园)、防涝工程6个(包括茶园桥拆除工程、远东桥拆除工程等)。截至目前,市城乡建总完成攻坚行动投资额近25亿元,占攻坚任务41.36亿元的60%,33项攻坚项目中有5项提前完成,涉及鹤林一期(B区、C区)安置房、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北地块(又名鳌祥家园)、锦绣滨城安置房、坂中路、磨洋河等项目,其他攻坚任务正顺利推进。

  “牛港山公园改造项目已经全面展开,一期计划于明年1月20日前完成公园北大门、南大门、山体加固及环湖区域建设,包括林荫游步道3.8公里。”施工方榕圣市政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牛港山公园位于鹤林片区,北至在建牛港山路,南至化工路,二期计划于明年5月1日前完成堆山区域景观绿化及塔头路以北部分的绿轴建设(含林荫游步道3.2公里)。

  于山北坡主入口

  架空廊道月底贯通

  4月13日,本报报道了于山北麓保护修复工程启动的消息。半年过去了,项目进展如何?记者昨日获悉,该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于山北坡主入口登山步道的架空廊道月底贯通,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年底连通于山风景区。

  昨日记者在法海路看到,路边矗立起一座高大的“于山风景区”牌坊,这就是于山北坡主入口。从牌坊进入格致中学,在校内西侧地下停车场的地面上方,架起一座通往于山半山腰太平街的高架桥——架空廊道,这是于山北坡主入口登山步道的核心部分。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搭建模板,为浇筑板柱做准备。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从牌坊进来到太平街的登山步道全长约250米,其中架空廊道长150米。

  于山北麓保护修复工程一期项目包括主广场(牌坊至观巷基督教堂)、登山步道以及太平街地块郭伯苍故居、郭氏宗祠等古建修复。

  施工过程遇到项目与格致中学地下室交叉施工、勘探打桩避让防空洞等难题,工程建设者克服困难加紧施工。目前,牌坊已完工,太平街地块三幢古建筑修复基本完工,登山步道的架空廊道贯通只差40米,月底桥面可贯通。四条古街巷基本完成条石铺路,墙体修复完成水泥打底,正在修墙帽。一期工程将于12月底完工。明年元旦后,二期工程启动,将修复李世甲故居、于麓山馆等几幢古建筑。

  二环五四路口

  将增加4条匝道

  昨日记者获悉,二环五四路口将增设4条匝道,该工程项目建议书获市发改委批复。匝道全长约991米,在二环思儿亭高架桥局部拼宽3.5米,对二环五四路口附近局部二环路、五四路进行罩面加铺约30厘米,同时将新店互通五四路上桥处现状非机动车道改造为机动车道,改造长度273米,并在辅路新建非机动车道与现状新店互通非机动车道相接。项目总投资匡算32372.98万元,建设工期12个月。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