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车市再现火爆有的卖断货 业界:政策拉动销售

2016-10-19 08:33:1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车市再现火爆有的卖断货 业界:政策拉动销售

  今年福州车市销售总体向好。

  福州晚报10月19日讯(首席记者 江海 文/摄)今年上半年,乘用车的销量超出了大部分车企的预期,9月份乘用车销量激增29%,创下近年汽车销量增幅新高。商务部消息显示,今年初以来全国汽车销售加速上升,增幅出人意料,记者昨日获悉,1月到9月,福州的汽车销量也迅速增加。

  在人们的印象中,今年由于经济转型的问题,车市看上去萎靡不振,公布的销售情况却令人吃惊。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汽车销量猛增

  车企也“看不懂”

  “汽车销量确实是超出车企和行业预期。不说9月,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就超出了大部分车企的预期,而且这种增长已经持续了近一年。”昨天,在福州黄山华夏汽车城里,一名经销商表示,和前两年4S店停车场内停满新车的状况不同,今年有些4S店出现无车可卖的现象,经销商四处活动找厂商拿车。这名经销商说,市场出现让人看不懂的增长,很多车企内部都在找原因。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初以来,福州汽车销量逐季提速。1月至9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销售额367.1亿元,同比增长18%,比去年同期增幅提升11.1个百分点。汽车类累计销量增速逐季加快,同比增幅分别是1月至3月9.6%,1月至6月13.7%,1月至9月18%。与同期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相比,1月至3月汽车类增幅低1.7个百分点,1月至6月高0.7个百分点,1月至9月高5.4个百分点,市场总体向好。

  有车商表示,很多车企的实际销量远高于年初制定的目标,特别是9月份以后销售量持续上升,让他们有些意外。据悉,“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较快增长在预期内,但增幅这么大出人意料。

  政策拉动销售是主因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前年开始车市出现销售乏力的局面,现在出现“神逆转”,很多人都不适应。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树东对车市“泄洪式增长”的原因分析很有代表性:购置税减半政策是拉动销量高增长的重要因素。他表示,去年10月,国务院推出1.6升排量及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政策,将使得超过70%的购车群体受益。

  福州市统计局分析认为,汽车减税政策的出台,有力助推汽车市场的发展,车市运行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一名销售商说:“股市去年下半年进入熊市,许多资金出来进入楼市或者买车消费,也可能是车市快速增长的一个原因。”

  1.6升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即将在12月底结束,这可能为车市“泄洪式增长”后带来负面影响。采访中,多数车商表示,购置税减半政策结束前市场提前预支了消费,这一判断是目前的共识。因此,业界担心购置税优惠结束后,明年市场可能出现低迷。

  在车价方面,商家也表示,“金九银十”期间,由于有车展等助阵,厂家给予较高的补贴,促销力度比较大,现在临近年底,补贴减少,将影响销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