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日攻坚行动时间刚过半 长乐完成8成交地拆迁任务

2016-10-19 09:05:2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高晶晶)自“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8月下旬拉开序幕以来,长乐各级领导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同心协力,全力打赢这场战役。记者昨日从长乐市“攻坚办”获悉,百日攻坚行动刚过半,长乐就已完成投资任务的七成,完成交地、拆迁任务的八成。

  据了解,长乐共有51个项目列入福州市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其中建设项目30个,征迁交地项目21个。8月~12月,要完成交地5032.3亩,完成拆迁492905平方米。截至本月18日,已完成交地3997.7亩,占任务的79.4%;完成拆迁41.43万平方米,占任务的84.1%;计划完成投资155.38亿元,截至本月15日已累计完成投资107.7亿元,占任务的69.3%。

  对列入福州市和长乐市本级的攻坚项目,长乐市坚持系统管理,科学推进,将其分为提速、开工、竣工、技改等四类,建立项目进度台账、责任台账和问题台账。项目综合进展情况每月排名评比通报一次,年终综合考评,并纳入绩效考评及重点项目年终考评。长乐市四套班子带头行动,各自对应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形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

  同时,紧紧围绕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督导实效、提高服务水平三个方面,长乐着力完善一线考察机制、一线督导机制、一线服务机制,以机制创新推动攻坚行动迅速取得突破。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长乐市迅速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化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下派百名后备干部到攻坚一线,并成立8个专项考察组实时了解干部在一线的工作成效和作风,特别是通过微信平台,探索一线考察干部新途径。

  长乐建立攻坚实绩档案,对408名一线攻坚干部进行全过程跟踪,形成“项目推动看进度、攻坚节点看担当、综合评价比实绩”的良好氛围。18个督导组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通过实地督导服务等形式,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针对项目征地拆迁这一重难点,长乐市还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出了以建促拆、以拆促签、以点促面等方法,着力破解攻坚难点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长乐市还通过优化整合各类资源,推行解决途径并联、督查力量并联、审批服务并联等“三个并联”,切实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马上就办”,及时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提速增效。

  百日攻坚过半,脚步从未放慢。下一阶段,长乐市将继续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举全市之力,坚决一点、快一点,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