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攻坚一线战正酣 长乐国庆期间百日攻坚捷报频传

2016-10-07 08:33:02  来源:福州日报
  

攻坚一线战正酣 长乐国庆期间百日攻坚捷报频传

  东绕城高速拆迁交地现场。

  福州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高晶晶 文/摄)9月30日下午,长乐市松下镇大祉村,随着村民林玉泉在拆迁协议上签字,长平高速长乐段征迁签约任务全面完成。10月1日一早,40多名镇村干部就来到大祉村,协助村民搬家、清房、交房,一幢幢房屋随即被轰鸣的钩机、推土机夷为平地……

  面对长平高速松下段“涉迁土地最多、房屋拆迁面积最大、启动时间最迟”的难题,松下镇以日为单位,倒排任务进度表,国庆假期不休息,截至目前,该镇631.01亩涉迁土地全部完成交地,涉迁房屋拆除工作也有望在今日全面完成。

  这只是长乐市国庆期间激情攻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领导干部奋战一线

  “态度上坚决一点,行动上再快一点”,10月1日,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长乐市委主要领导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和希望。会后,长乐市掀起百日攻坚新热潮。

  “十一”期间,从长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基层干部、从长乐市攻坚办到有关镇村一线,全都取消休假,投身到百日攻坚中。长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各乡镇(街道)督查推进;分管领导深入各自包片的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镇村干部登门入户,解读相关政策,做好房屋丈量、拆迁安置工作……长乐全市上下都在为提速增效努力着。

  社会各界合力征迁

  百日攻坚,长乐涉及的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仅仅依靠镇村干部,力量不足,各有关乡镇积极发动退休老党员、企业家、侨胞等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征迁。

  福平铁路江田段涉及一家酒厂拆迁,江田镇主要领导与酒厂老板多次沟通未果。后经多方了解,酒厂老板的一个亲戚是文武砂镇壶井村支部书记。9月30日晚,江田镇就将一场征迁协调会开到了文武砂镇政府会议室。当晚,酒厂老板签下拆迁协议。至此,福平铁路江田段征迁工作全部完成签约。

  福平铁路首占段八成以上的征迁任务都集中在屿后村。退休老干部、侨胞黄振雄及其族亲21户的祖厅也在征迁范围中。10月2日,黄振雄特意从美国回来,动员族亲签约。目前,屿后村征迁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签约率达93.68%。

  在长平高速征迁工作中,古槐镇竹田村退休老党员林友志主动献计出力,帮助协调解决征迁遇到的难题。目前,古槐镇已全面完成长平高速征迁任务。

  社会各界的齐心努力共同演奏出了一支支和谐征迁曲。10月1日至5日,长乐段,长平高速完成交地5.1亩、拆迁面积3238.58平方米,福平铁路拆迁面积6876.28平方米、征迁户数39户,东绕城高速完成交地22亩、拆迁面积1726.42平方米……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