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人驾驶快艇翻船 长乐4位村民风浪中救起落水者

2016-10-04 08:17:43  来源:福州晚报
  

3人驾驶快艇翻船 长乐4位村民风浪中救起落水者

救人者介绍当时情况

  福州晚报10月4日讯(记者 徐文宇 文/摄) 10月1日18时许,3人自驾快艇,从长乐下沙海域准备前往长屿岛,途中被风浪打翻,3人落海危在旦夕。松下镇长屿村4名村民知道情况后,顶着风浪救出落海的3名游客。

  据了解,当日18时许,一男两女驾驶快艇,从长乐下沙海域出发,准备前往长屿岛游玩。途经松下镇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附近海域时遇到风浪,船被打翻,3人落海。

  附近跨海大桥的施工人员发现此情况,赶紧向长屿岛村民王开芳求救。

  王开芳是位船长,他平时帮忙运送施工人员。当时他刚下班回家,大桥施工人员发现险情后,赶紧打电话给他,让他帮忙救人。

  考虑到海上风浪大,一人无法施救,王开芳接到大桥施工队的求救信息后,立即叫上儿子王炳文及亲戚林灵、林杰,一行4人出海救人。

  到达事发海域时,王开芳一行发现海上有3名落水者,3人各抱着一个救生圈聚在一起。

  由于风浪过大,船只无法靠近落水者,王开芳便把船停在距离落水者5米左右的位置。船上其他人则向落水者投掷绳子,并将落水者拉到船上。

  “两名女子获救后,开快艇的男子说自己双腿都抽筋了,我们就合力把他拉到船上,然后把快艇拉回长屿岛。”参与救人的林杰说,救完人,他们发现这名落水男子是他们村的村民王某,事后快艇被翻了回来。

  随后,王开芳一行将落水三人送到王某家中休息,并向松下边防派出所备案。

  “当时天很黑,而且风浪很大,要不是王开芳经验丰富,救援也不会这么顺利。”谈起救人时的情形,林杰仍心有余悸。但是,他说人命关天,救人要紧。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