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北段列车试运行 已有10列到达车辆基地

2016-10-01 09:28:4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地铁1号线北段列车试运行 已有10列到达车辆基地

地铁1号线北段开始试运行

  福州日报10月1日讯(记者 孙漫/文 池远/摄)9月28日晚9时,随着福州地铁控制中心发出行车调度指令,一列地铁列车从象峰站驶出,这标志着1号线北段正式投入试运行。

  “百日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我们及各参建单位全力攻坚,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地铁建设。”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顺利实现1号线北段试运行,1号线闽江以北地区占用道路的地铁围挡也在昨日实现全面拆除,还路于民。

  昨日傍晚,记者在新店车辆基地看到,已到位的1号线北段地铁列车,与南段列车“长相一致”。据了解,北段地铁列车共16列,目前已有10列到达车辆基地。

  据了解,9月16日,地铁运营人员进驻北段12个车站,提前展开轨行区检查、管理和专项培训演练,为机电系统联调联试作准备。9月22日16时,1号线北段接触网系统受电成功,实现全线电通,比百日攻坚要求提前8天。随着全线电通,9月23日,北段列车开始上线调试,提前8天完成节点任务。

  试运行期间,地铁1号线北段还将进行火灾、反恐、救援及各类设备故障等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开通试运营。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