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车出行迎客流高峰 主要集中在30日至2日上午

2016-10-01 09:29: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谢星星
  

  福州日报10月1日讯(记者 谢星星)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昨日,福州火车站受台风“鲇鱼”影响导致的列车运行秩序基本恢复正常,仅有部分开往厦门站的始发终到列车变更为厦门北站始发终到。

  “国庆假期全面恢复运力。”福州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流高峰方面,主要集中在昨日下午至10月2日上午,客流仍以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的中短途客流为主,主要流向省内厦门、三明、泉州、莆田、南平等地。省外客流主要流向深圳、上海、南昌等地。

  “火车站成立了运输秩序引导小分队,专门引导下车旅客出站和中转换乘,杜绝无票和闲杂人员在地道、站台滞留,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福州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火车站将在国庆假期开足34个人工售票窗口提供购、退票以及改签、取票服务保障,并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售票时间,灵活调整窗口功能设置。

  值得关注的是,福州火车站设置了乘车绿色通道,为进站时间不足15分钟的旅客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孕妇、残疾旅客和电话预约的重点旅客提供优先验证、安检、检票、上车。另外,福州火车站提醒,受台风“鲇鱼”影响原计划乘坐的旅客列车停运,且需要到车站窗口退票的旅客可避开客流高峰期,自停运之日起30日退票均有效。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