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产业为词制度为曲服务为拍 福州新区新歌嘹亮

2016-09-27 12:59:50  来源:人民日报
  

  2015年8月30日,国务院批复福州新区成立。一方集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区叠加”的活力热土,就此拉开福州发展新格局。

  一年间,这片滨江滨海的国家试验田,从产业集聚到转型升级,从制度创新到服务优化,福州新区高昂发展龙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唱响新歌。

  产业为词,新引擎带来新动能

  位于新区的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内,全球范围内方兴未艾的虚拟现实VR产业正在此上演“群雄逐鹿”。6月18日,园区内的东湖VR小镇开门迎客。

  “目前已签约34个VR和大数据重点项目,16个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正在入驻。”小镇负责人陈国平介绍,借助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与社会企业云落户园区,未来这里将成为国际化的VR内容制作中心、面向全球的VR内容交易中心、全球的VR硬件生产基地,一个万亿元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

  产业创新,赢得发展先机;业态创新,也能掘金“蓝海”。

  走进福建翔福电商物流园,棉花是最常看见的货品之一。两年前,园区开始为棉花交易提供物流服务,经营中发现传统交易模式的诸多弊端。“例如客户下单后,棉花才能从产地新疆通过火车运出。客户收货检验后,才能支付尾款。一来一去,一笔订单需要好几个月才能完成。”园区负责人林立杰介绍。

  摸清症结,园区以创新“托管”模式解题。“现在我们将棉花提前运输储存在园区,客户下单后直接发出。”林立杰说,在缩短供应链的同时,园区还针对棉花交易周期长、市场价格波动大的特点提供金融服务,“业态创新下,园区去年棉花交易量一举突破7万吨。”

  产业为词,词句精心推敲,方显新区之歌意蕴深长。2015年,福州新区安排336个项目,完成投资1146亿元;2016年,新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91项,计划投资1596亿元,目前正集中力量投入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确保新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完成年度预定目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