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连夜再次召开防台部署会 出台12条防灾措施

2016-09-27 10:4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永泰连夜再次召开防台部署会 出台12条防灾措施

  永泰防御17号台风“鲇鱼”部署大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李希文)9月26日,在福州参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永泰县委陈斌书记连夜赶回县防汛指挥部就防御17号台风工作提出要求:县包乡镇领导要连夜赶赴各所包乡镇指导防御台风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全面启动防御及抗灾准备工作,并落实以下12条防灾措施。

  一、县挂钩乡镇领导务必于27日上午8点30分前到达挂钩乡镇,并做好督导工作,检查乡镇防御准备情况。县直部门要派出人员,同时到达挂钩联系乡镇,派出人员名单要上报县防汛办及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两办”人员在27日上午8点进入指挥部办公。

  二、各乡镇实行指挥部坐席制,乡镇指挥长和党政办、派出所、供电所、林业站、国土所、村建办等必须有一名人员坐席。

  三、所有抽调各项目指挥部的人员即刻返回所在乡镇参与防抗工作。

  四、各乡镇务必在27日中午12点前,最迟在15点前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大樟溪沿溪乡镇要按照防抗14号台风“莫兰蒂”时转移群众的规模,先予实施转移;其它流域乡镇要按照历史最大降雨量,提前转移群众。遇紧急情况,乡镇要果断决策,马上转移。

  五、各乡镇转移群众的名单,要由乡镇防汛指挥长和两位主官签字确认,并向挂钩乡镇县领导报告后,报县防汛办。

  六、全县所有学校必须于27日12点前停课放假,县教育局要向每位学生印发防台风宣传单。

  七、各景区必须按市县部署的时间节点要求,实行全部关闭停业,直至警报解除,并及时函告各旅行社。

  八、各乡镇要加强巡查,对山塘、水库、地灾点、危房、土房、易涝点等危险地带建立清单,并明确责任人。在相关部位标注最高水位。

  九、全县所有山塘、水库实施腾库放水,界竹口水库水位要降到70米以下;要建立界竹口库区调洪工作小组,密切跟踪和沟通德化、仙游等上游地区降雨量和水库泄洪量,做好沟通调度工作。

  十、县供电公司要对供电设施进行巡查,县市容部门要对广告牌进行检查、加固。

  十一、全县所有建筑工地、水利、道路交通等在建项目必须于27日中午12点前全部停工,并在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做好警示标识和隔离工作。

  十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效能办要派出督查组,检查乡镇人员转移情况和防御人员到位、物资准备情况。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25日加强为台风,26日19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约475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1.7度、东经125.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未来“鲇鱼”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向移动,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惠安到诏安一带沿海登陆。

  9月26日下午,全市防抗17号台风“鲇鱼”电视电话会议后,永泰县即召开会议,对全县防台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永泰代县长雷连鸣指出,尤猛军代市长在市党代会期间亲临市防指部署,要求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回到县防汛指挥部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并留在辖区指挥防汛抗台,反映了市里对本次防台风工作的重视。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雷连鸣代对做好本次防台风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严密防范“鲇鱼”与“莫兰蒂”台风造成灾害叠加效应。各乡镇特别是大樟溪沿线的有关乡镇与县直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正视本次台风的风情雨情,严阵以待,切实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牢牢守住倪岳峰书记提出的“三个确保”这一底线,提前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落细落小,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要加强预警预报,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和雨情、水情,严密防范各类灾害发生。要加强巡查排查,过细排查山塘水库、在建工程塔吊等各类安全隐点患,确保不留死角。要做好人员转移准备,特别是要提前做好人员转移的各项准备工作,并确保转移到位。要做好应急应对,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配齐应急抢险队伍,备足应急物资。要加强应急值守,县各包乡镇领导、各乡镇主官、以及所有干部都要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并保持通讯畅通。

  三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重要领域安全。要加强水库巡查值守与防汛调度,保证所有水库在汛限水位内运行,确保水库安全。要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机械设施的转移加固,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和抗洪抢险措施,确保建设工地安全。要督促各旅游景区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适时关闭景点及时疏散游客,保证旅客安全。要提前做好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转移安置,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值守,确保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