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6-09-27 10:09:5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增进民生福祉、弘扬先进文化、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法治福州,市委工作报告用四大举措,勾勒出未来五年要突出共享共建、着力建设百姓富的新福州,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点击报告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亮点一:增进民生福祉

  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事业发展短板。实施收入倍增计划,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实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施教育优先战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逐步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支持市属高等院校建设。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快市妇幼保健院新院等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坚持输血、造血相结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2017年现行扶贫标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亮点二:弘扬先进文化

  切实加强舆论阵地建设和新闻舆论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大力培育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公民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

  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强历史文化名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史迹保护,持续推进三坊七巷、朱紫坊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和名镇名村保护修复,让闽都文化焕发新的光彩。

  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市属媒体改革创新,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闽台(福州)文化产业园等的建设,使文化产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