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新驱动打造产业升级版

2016-09-27 10:09:5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抓手,以建设福州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重点……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昨日,倪岳峰同志向大会所作的市委工作报告为人们展开了一幅未来5年福州“产业优”的新画卷。

  点击报告

  强化创新驱动构建福州特色产业体系

  报告指出,福州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创新驱动中加速转型,在做大总量中优化结构,在加快发展中提升质量,着力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化创新驱动,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抓手,以建设福州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重点,整合创新资源,广纳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环境,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

  同时,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优先战略。

  专家解读

  “产业优”契合新理念

  努力营造公平市场

  福建南方科技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开明表示,“产业优”与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相契合。同时,报告多次强调创新重要性,就要引导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管理等要素围绕创新发展优化配置,引导创新资源向创新活动集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创造新供给,释放新的市场需求,从而形成发展新动力。

  实现创新发展,根本是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建立有利于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创新潜能充分释放的体制环境。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矫正生产要素和资源性产品价格扭曲,增强企业创新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