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翁蓁洲:为秀美海洋生态“护航”

2016-09-27 09:05:42  来源:福州日报
  

翁蓁洲:为秀美海洋生态“护航”

  福州日报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今天的报告中提到要建设生态家园,这与我的工作密切相关,让我倍受鼓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实验检测室主任翁蓁洲表示,未来5年他将立足岗位,让海洋环境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秀美海洋生态保驾护航。

  2000年,翁蓁洲一毕业就以党员身份进入当时的福州市渔业环境监测站。“这是全省第一家地市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我是与它一起成长起来的。”翁蓁洲说,他们每年都要承接许多监测任务,把足迹留在了福州1100多公里的海岸线。从2007年开展闽江口海湾监测以来,翁蓁洲与同事对闽江口海水水质、海洋沉积物、海洋生物体、海洋生态展开监测,对闽江口海域的水质状况了如指掌,为政府出台管理政策提供数据支撑的同时,也为渔民提供准确可靠的监测数据,指导一线生产活动。

  海上阳光反射强,闽江口常年风浪大,出海采样曾让监测站队员闻之色变。“我是一名党员,理当发挥好带头作用。”在翁蓁洲的努力下,监测站总能圆满完成任务。

  翁蓁洲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市党代会了。5年来,自己亲身见证了福州的快速发展。“看着海水水质数据稳步提高,这让参与其中的我感到很自豪!”他表示,将加大队伍建设,抓好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为建设生态家园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