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鲇鱼”明日登陆惠安到汕头沿海 闽启动应急响应

2016-09-27 08:11:3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7日讯(新华社记者 王成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鲇鱼”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并带来大范围风雨影响。26日9时,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台风“鲇鱼”具有移速较快、登陆强度较大、前期路径稳定,后期存在变数、强降雨范围广、影响地区重叠等特点。截至26日20时,台风中心位于距离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4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强度等级为强台风级。据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27日下午登陆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随后移入台湾海峡,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福建省防指研判,27日至28日,福建省南部和沿海地区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过程雨量100至200毫米,局部可达350至400毫米。此外,“鲇鱼”还将给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带来强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至14级,阵风15至16级。

  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我市根据省防指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各项工作。

  昨日12时前,我市渔排上所有老弱妇幼人员全部撤离上岸;17时前,所有作业劳动力全部撤离上岸;18时前,渔船全部进港避风。同时加强跟踪回访和避险管理,要求各地对所有转移出来的人员,采取“人盯人”模式,专人负责,严防私自回流。市防指已要求各地昨日18时前关闭沿海和山区景区景点等,要求所有旅行社停止发团前往台风可能登陆的地区。

  城区八一、过溪、登云3座水库提前做好泄洪腾库工作,共腾出375万立方米库容。25日17时起,已停止内河引水冲污,沿江水闸错潮预排内河水,做到“只出不进”,尽量降低内河水位。建设、城管、房管等部门按要求启动城区易涝点排水防涝工作。因琴亭湖清淤项目正在施工,已要求城乡建总采取措施马上疏通泄洪河道,确保解放溪和新店溪山洪水顺畅排出。

  市建设、交通、水利、安监和各县(市)区,对在建的港口、码头、桥梁、道路、水库山塘等工程进行排查,重点对因“尼伯特”和“莫兰蒂”台风灾害受损的设施,提早做好防护措施并加强巡查。市城管、园林、建设部门,组织对市政公用设施、园林设施的检查、加固,及时拆除各类广告牌、高空设施、高楼悬挂物、临时搭盖等设施。市房管部门已通知各小区,组织人员及时转移阳台花盆、杂物等,做好高楼地下空间的防进水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