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砥砺奋进绘彩卷 晋安风劲正扬帆

2016-09-26 11:13:55  来源:福州日报
  

砥砺奋进绘彩卷 晋安风劲正扬帆

  美丽乡村迎来旅游热。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 “这可是区里第一个社会福利中心,不仅要提速完成,更要注重质量!”“距离完成征收的时间节点只有3天了,还剩1户民宅、1户单位,大家有没有信心?”

  9月的福州,暑气渐歇,秋意愈浓,而在晋安这片热土上,一个个项目建设工地上,一个个征收指挥部内,不分昼夜,燃着一股股热火朝天的干劲。

  回望过去五年,同样是借着这股干劲,老旧的产业园区通过“腾笼换鸟”,正源源不断地注入新兴产业新的生机;一幢幢税收超千万元的楼宇拔地而起,楼宇经济推动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居民从设施落后的老房子搬入现代化小区,城乡面貌正焕发一新……

  迎来“五区叠加”的发展机遇,全区干群齐心合力共同推进,晋安栉风沐雨,开拓创新,产业升级经济腾飞,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谱写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篇章,创造着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新辉煌。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新局开

  将时光指针拨回到五年前,鹤林村、竹屿村内,低矮破旧的民房一座挨着一座,一条条羊肠小道蜿蜒其间,与如今现代都市的模样相去甚远。如今,同一个地点,一个绿化完善、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小区赫然眼前。两个村2900多户涉迁居民国庆前将领到新家钥匙,入住新房。脚踏熟悉的土地,身边是熟稔的邻居,但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却有了质的飞跃。

  15天,拿下15万平方米征收扫尾任务,在全市近年来征收任务最重的连潘棚户区战场,晋安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以平均每天完成逾1万平方米拆除量的优异成绩,打赢了百日攻坚征程上的漂亮一仗。

  横屿组团旧屋区鹤林村、竹屿村的变迁,连潘棚户区征收的成功扫尾,都只是晋安区旧屋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五年来,晋安区累计征收房屋850多万平方米、土地2万多亩,琴亭湖片区、王庄片区、横屿组团、光明港片区、连潘片区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深入推进。“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随着“百日攻坚”行动号角的吹响,晋安区干部群众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全区37个百日攻坚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时间、争速度,盯节点、盯进度。同时,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出重拳、动真格、用实招,严肃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问责促责任落实,强化全区攻坚战斗力。

  通过晋安全区上下齐心协力,8月24日以来,晋安区新近完成交地985亩,房屋征收面积22.4万平方米,为城乡面貌的持续改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百日攻坚中,项目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更成为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全力助推城乡面貌彻底改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