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互联网盛会为何瞩目福州?互联网垂直领域“新星”

2016-09-26 09:26:18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腾讯众创空间在福州市台江区鳌峰广场开业;22日-23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举办。

  为何互联网大佬放弃北、上、深等传统互联网“龙头”城市,将年度最重要的行业会议放在福州?

  腾讯相关负责人透露,福州展现出的互联网发展优势和创业优势,令人瞩目。

  近年来,福州加速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及互联网经济驶入快车道,不仅在显示面板、集成电路、光电子等硬件方面取得突破,而且正在全力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建设;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也在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潜能活力,加快驱动福州的创新发展。

  互联网垂直领域“新星”

  “在北、上、深之外,新兴城市在互联网垂直领域的表现抢眼,以杭州、福州、重庆等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城市正在崛起。”2016年腾讯互联网白皮书如是介绍。

  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总指数城市100强中,福州位列前十,而在“互联网+基础”指数排名中更是跻身前五。从腾讯开放平台的数据来看,在过去一年,福州新增开发者聚焦于生活、购物、工具、社交等领域,并且较2015年增长了两倍。

  这些成绩,与福州近年来抢抓新兴产业,助推“互联网+”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今年2月27日,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国首个VR产业基地正式落户福州。该基地面积2520亩,瞄准VR产业前沿技术,将打造全国领先的VR产业集聚区和全球VR产业重要的创业创新平台。

  同时,福州因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促进VR产业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吸引了AMD(超威)、Nvidia(英伟达)、VMware(威睿)、Oracle(甲骨文)、高通、乐视、联想等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商洽项目合作。

  6月21日,福州市政府、省经信委、华为公司、智润公司共同签署NBIoT项目合作备忘录,将在福州推进完成全国首个NB-IoT实验局建设和商业化部署,建立开放实验室,共同打造NB-IoT物联网应用的样板点,助力福州建设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

  “福州市信息产业发展起步较早,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是全国首个以地级市身份参与部省市共建中国软件名城的城市。”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林端雄说,“当下,福州市正着力发展以VR产业、大数据产业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全力创建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