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平铁路长乐段房屋征迁工作 拟下月底基本完成

2016-09-24 07:52:4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谢星星)昨日,市政协组织福州市、长乐市政协委员共30多名,前往长乐市调研福平铁路首占段、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长乐鹤上段)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两个项目征迁工作正有效推进,福平铁路长乐段房屋征迁工作拟下月底基本完成。

  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长乐段长34.31公里,该段共征地4550.27亩,其中鹤上镇1380.6亩。“A10标段涉及到的房屋拆迁面积达4.4万余平方米,此前推进比较难,在各方努力下,这个月已经顺利拆除2000多平方米了!”A10标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鹤上镇领导干部在一线想办法,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在工地和大家共进退,“我们三餐都在一起吃,利用一切时间商量对策。”据介绍,目前影响项目施工进展的最大难题是一处22万伏高压线和11万伏机场变压线未迁移,原计划由电力部门负责半年内撤出,经过多方协调,已要求他们2个月内撤出,届时施工将更加顺利。

  在福平铁路首占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进行桥墩等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说,福平铁路长乐段占福平铁路总线路长近一半,正全力加快房屋拆除工作。目前已协调中铁大桥局借用机械设备进场拆除松下镇长屿村房屋,近日可基本拆除,将有力保障平潭公铁两用大桥的施工。此外,福平铁路主线范围内还涉及多家企业问题难协调,在多方攻坚下,近期有望破冰先攻下一家。长乐段争取在10月30日前基本完成房屋征迁工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