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严查统计违法案件 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提高

2016-09-23 10:33:1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23日讯(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刘秀国)为推进统计法治建设,福州市统计局不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统计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提高企业依法统计的自觉性。

  福州市统计局今年在查处违规案件中发现,有的企业存在实际数与上报数不符的问题,违反了统计法第七条的规定,构成了提供不真实的统计资料的行为。有的单位未建立健全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根据统计法的规定,福州市统计局作出责令改正,予以警告、通报,并处以罚款的决定。

  企业在接到福州市统计局的执法检查通知书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同时,企业通过执法检查端正了对统计工作的认识,了解到如实提供统计资料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及时改正存在的统计违法问题,完成好各项统计法律义务。最终,企业缴纳了罚款。

  案例点睛:

  统计法第七条规定: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等统计调查对象,必须依照统计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

  统计法第四十一条规定:作为统计调查对象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予以通报;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依法给予处分:拒绝提供统计资料或者经催报后仍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的;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的;拒绝答复或者不如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的;拒绝、阻碍统计调查、统计检查的;转移、隐匿、篡改、毁弃或者拒绝提供原始记录和凭证、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及其他相关证明和资料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