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年携手重建美丽乡村 春光村获15万赈灾款

2016-09-23 08:01:2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龚莹)“国庆黄金周马上到了,我们一定把钱花在刀刃上,尽快恢复观光游览条件,让游客重睹美丽乡村的风采!”昨日,接过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的15万元台风赈灾款,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伟激动地说。

  位于大樟溪畔的春光村是“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去年以来,该村以发展乡村旅游为目标,先后完成大榕树广场、沿溪亲水步道、茉莉花田鹅卵石步道等景观建设,并发展农家餐饮、采摘体验等经营性活动。每到双休日和节假日,这里日均可吸引游客2000多人次。

  然而,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强降雨给春光村造成严重损失。记者昨日在村里看到,渡口后方山体开裂、大榕树广场塌方、亲水步道和游览船被冲毁,昔日美丽的春光村一片狼藉。

  就在村民自救重建家园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通过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得知了春光村的受灾情况,当即决定捐资15万元。

  “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利用孵化中心的资源优势,带来了台湾美丽乡村设计团队,到春光村实地考察对接,帮助村民开展重建。”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负责人林代说,希望用这种特别的救灾方式,实现两岸青年共建美丽乡村的愿望。

  台湾青年陈仁杰就是设计团队中的一员,目前他已在福州创办了一家室内设计公司。“春光村有天然的生态优势,希望可以利用我们的经验,挖掘当地特有的文化,将文创和自然资源相结合,打造全新的美丽乡村。”陈仁杰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