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部新片主创人员走进校园 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2016-09-22 11:10:4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蒋雅琛)昨日,电影《幸运是我》《深流不息》主创人员来到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主创人员表示,很高兴与同学们交流,因为他们总有不同的视角和想法,能碰撞出许多火花。

  《幸运是我》讲述的是一名落寞少年与一位有认知障碍独居女子相遇相伴的故事,但片名却叫《幸运是我》,令人费解。对此,罗耀辉告诉记者,这两个人在原本的生活是十分孤独的,机缘巧合下他们住在了同一个屋檐下,有了彼此的陪伴和照顾,两人都找到了生活的希望和向往已久的那份温暖,因此他们两个人都是幸运的。“我在电影中看到了人性善良的一面,非常感动。”谢同学说。

  昨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罗耀辉说,希望观众透过《幸运是我》增加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识,并且给予这种病和患病群体更多的关注。“我也希望能给患病的人更多的鼓励。”同时,他也表示希望有更多不同题材的电影出现,让这个市场更健康。

  《深流不息》根据青年漫画家深流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由于家庭原因,深流经历了7年居无定所的流浪生活,虽然生活窘迫,但他坚持画漫画,在唯一好友的鼓励与帮助下,背井离乡执着追梦,却在事业即将有成时猝然离世。

  “这是一个很平实的追梦故事,很纯粹的理想,需要沉下心慢慢看。”导演何瑞博表示,由于经费紧张和拍摄时间短,拍摄过程十分困难,原计划拍成网络大电影,最后走上银幕,十分满意。

  据悉,电影计划于23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