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最大水产品交易市场落户长乐 一站式购齐海鲜

2016-09-20 16:0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雪银)未来,福州市民想买海鲜,除了去马尾水产品交易市场,还多了一个选择——长乐。据悉,福建省最大的水产品交易市场已确定落户长乐梅花镇,目前已列入福州市级重点攻坚行动项目,征地交地已全部完成,正进行吹砂填方作业。

  据了解,福建恒兴南方水产品一期工程位于梅花城里码头西侧至文岭镇浪头山之间的沿海滩涂,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含填海工程),规划面积730.33亩(其中梅花区域321亩)。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冰虾商铺交易区、活虾交易区、初加工区,深加工区、保税仓冷库区、冻品商铺区、干品交易商铺区、冰鲜商铺区、生猛海鲜商铺区、水产物资商铺区,制冰制冷区、生活与办公服务区等功能区。建成投产后,将是福建省规模最大,集水产品加工、冷藏、物流、餐饮于一体的水产品加工园区。

  日前,记者在梅花镇城里西侧码头看到,一艘运砂船停泊在岸边,附近的海面上还漂浮一根白色的大型管道,这条管道一直延伸到陆面上。“这条白色管道就是吹砂管,一头接通运砂船,一头接到要填土的项目现场,采用接力泵送的方式,吹砂船挖出海底部泥砂,通过船上的泵和连接船与岸的漂浮管道,将泥砂输送到吹填场地。”梅花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梅花镇海域内共需完成吹砂填土321亩,总投入约8000万元,其中将在9月份投入1600万元完成吹砂填土65亩。

  目前,恒兴水产项目梅花范围内已全部完成征地交地工作,转入吹砂填方作业。

  百日攻坚,长乐梅花镇有何独特做法?据介绍,该镇实行“成建制团队”作战,全镇人员整合为产业经济、文化文明、社会治理、纪检党建这个四个团队,由各个团队来负责项目推进,全镇干部职工分到各个团队中进行协同作战,并且将这些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以创新作战方式来推进该镇攻坚项目开展。

  除了恒兴水产项目,“梅花镇敬老院”项目已完成挡土墙、护坡和填土方建设,工程进度大幅度提前;“潭水污水厂管网建设与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现已竣工,超进度10天完成;“渔民之家”项目管桩工程已完成42%,比预定进度增量完成14%,基础管桩工程超过序时进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