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依姐被陌生醉汉拖上公交车 机灵司机报警助脱困

2016-09-20 09:04: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依姐被陌生醉汉拖上公交车 机灵司机报警助脱困

  帮助黄女士的司机林永华

  海峡网9月20日讯(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昨日,有福州网友向海都记者报料称,14日晚上10时许,一名女士乘坐18路公交车在鼓楼站下车,随后被尾随她下车的一名醉汉拽上了刚进站的61路公交车。该女士向61路公交司机求助,司机机智报警,助女士脱困。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当事人黄女士和公交司机林永华,还原事件经过。

  雨夜鼓楼站 陌生醉汉拽住依姐

  福州黄女士今年50多岁。她告诉记者,14日晚上10时许,榕城大雨倾盆,当时她乘坐18路公交车出行,看到车上有一名五六十岁的壮汉,满身酒气,自言自语。

  黄女士在鼓楼公交站下车,谁知醉汉紧随其后,在公交站台前将其手臂架住,还一把将她拽上了迎面进站的61路公交车。

  被拽上车后,惊恐的黄女士被迫在司机后侧空位坐下。她趁醉汉没注意,对司机说:“我完全不认识他,你帮帮我。”司机马上应允,还宽慰称“你放心,我会帮你的”。

  随后,车子开到温泉路口转弯处附近,正巧一辆警车停在路边,司机连忙打开车门冒雨跑下车。很快几名民警冲上车,将醉汉制服。

  “真的太感谢那名热心的公交司机了,要不后果不堪设想。”黄女士说。

  依姐小声求助 司机冲下车报警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当事的61路公交车司机林永华。说起当时的情况,他连称“小事而已,换了其他人也会这样做”。

  林师傅今年45岁。他说,当时车子开往金鸡山公园方向,到达鼓楼站时乘客仅有四五个。突然一名男子从车后门拖了一名女子上车。

  林师傅说,起先他看两人起了口角,以为双方是认识的。但车子开到社会主义学院站时,车上另一名女乘客要下车,该男子指着对方说:“你也是小偷。”林师傅才觉得不对劲。

  听到女子求助后,林师傅在温泉路口停车,奔向附近警车报警。之后他还一同去了温泉派出所做了笔录。

  昨日下午,记者从温泉派出所了解到,确有此事。经查,该名壮汉做出这样的事是因当晚聚会喝高了,随后民警联系上其家人将其带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