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启动 电影音乐成最大亮点

2016-09-20 08:10: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0日电(蒋巧玲)“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19日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正式启动,好莱坞电影作曲家夏泰等艺术家演绎的经典电影音乐,成为启动仪式的最大亮点。

  本届电影节福州分会场的启动仪式以“光影梦之帆”为主题,利用水、光、电以及灯光特效,尽展福州的海洋风情。仪式全程分为明星红毯秀、启动仪式演出、开幕影片首映礼三个部分。其中,中国香港的著名作曲家金培达,国际知名好莱坞电影作曲家、钢琴演奏家夏泰,音乐艺术家查尔斯·理查德以及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等纷纷演绎大众耳熟能详的银幕金曲。这些经典电影音乐的加入,成为启动仪式的最大亮点。

  当晚,朱时茂、杨舒婷、谢芳、张目、何赛飞、涓子、林子聪等知名影星还现身红毯。其中,曾以《爱的替身》李巧鱼一角折桂第四届金考拉电影节影后的榕籍影星杨舒婷,一度成为红毯焦点。

  此外,福州分会场开幕影片《我的战争》也在当晚展映。该影片改编自巴金的小说《团圆》,讲述了一群平凡又伟大的年轻人为了保卫国家毅然决然远赴他乡,在残酷的战场上所发生的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传奇故事。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2014年创办,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政府、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主会场每年在西安、福州两个城市轮流设置。今年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主会场设在西安,福州设分会场,活动为期5天,将持续至23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