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启动(组图)

2016-09-20 08:2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启动(组图)

  谢芳、张目银幕伉俪出席现场。 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9日电 (张实荐 林春茵)“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福州19日晚迎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会场,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菲律宾、泰国等11个国家与港澳台等地区的电影业界人士云集一堂,星光熠熠。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政府、陕西省政府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每年在西安、福州两个城市轮流举办。本届电影节主会场设在西安,福州设为分会场,活动持续至23日,持续5天。

  “光影”再现“一带一路”文化交融

  当晚,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届电影节持续突出“海丝”、“海洋”、“海峡”元素,希望以电影为媒,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电影产业合作共赢,增进人民间相互了解。

  当晚,启动仪式以“光影梦之帆”为主题,随着“福船”起航,五面蔚蓝色巨帆从空而降,拉开电影节序幕。“海洋”在舞美中得到浓墨重彩的体现,海洋文化贯穿流动在整场演出中,各种浪漫的海洋生物符号,以水、光、电以及灯光特效来尽展福州的海洋风情。

  在璀璨“星空”中,圆形巨幕及两侧帆状屏幕投射出一段段电影发展的历史进程,用光影生动再现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

  “海洋”在舞美中得到浓墨重彩的体现,海洋文化贯穿流动在整场演出中,两扇含珠扇贝分立舞台两侧,熠熠生辉。各种浪漫的海洋生物符号,以水、光、电以及灯光特效来尽展福州的海洋风情。

  流金溢彩的电影音乐成为当晚演出的一大亮点。中国香港的著名作曲家金培达,国际知名好莱坞电影作曲家、钢琴演奏家夏泰,音乐艺术家查尔斯·理查德以及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纷纷演绎大众耳熟能详的银幕金曲,唤起电影特有的时代记忆。

  携《奇幻同学会》影片前来的台湾知名导演林清介说,期待两岸电影人能携手同行,推进两岸电影产业融合,共同向世界讲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我希望透过电影传达中国美好的风情和人民形象。”《蝴蝶》导演费利普·米勒说,电影的价值不仅在于金钱,更在于人性,可产生正向影响,现在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盼望日后有更多外籍导演和中国合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