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后一栋违建被拆 魁岐片安置房拆迁交地任务完成

2016-09-20 07:33:49  来源:福州日报
  

最后一栋违建被拆 魁岐片安置房拆迁交地任务完成

  魁岐片安置房工程地块内最后一栋违法建筑依法完成拆除。

  福州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陈晓静)昨日上午,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的魁岐片安置房工程地块内,最后一栋违法建筑依法完成拆除,这标志着魁岐片安置房拆迁交地任务全面完成。

  魁岐片安置房项目中的魁协新苑地块自2014年开始征迁,去年5月开始进场施工。但场内最后一户被征迁的屋主及其家人提出超出本地块征收政策及相关法规的要求,征收实施单位及工作组多次动员协商无果,以致至今未能签订拆迁补偿协议,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截至昨日,7栋楼房之中还有3栋无法进入桩基施工后的工序,从而影响到魁岐村(协洲)、双协村670多户拆迁户的按期回迁。

  为此,今年4月24日,马尾区法院对区国土局作出《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行政裁定书,准予强制执行,对“马尾区马尾镇双协村协建36号房屋予以强制执行,责令被执行人交出被征收房屋占有的土地”。昨日上午,马尾区、镇里的相关部门依法对该房屋进行拆除,马尾区、镇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挥。

  拆除完成后,征迁指挥部及时将当事人及其家人安置在元斗过渡房203室。并将再从该处调挤出2间过渡房供其使用。同时,马尾镇组成安抚小组对其进行全天候劝解,并对其提供一些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