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前12天兑现承诺 台江率先完成地铁征迁交地任务

2016-09-19 07:30:0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台江区率先完成地铁项目征迁交地任务!记者获悉,随着原祥坂新村的7座楼拆除完毕,地铁2号线祥坂站(金祥—祥坂区间)用地已达到交地条件,昨日实现净地交接,比计划承诺的时间提前12天完成。至此,台江辖区内地铁1、2号线的5个地铁站点的征迁交地任务已率先全面完成。

  地铁2号线祥坂站(金祥—祥坂区间)用地范围涉迁祥坂新村2、4、5、6、7#楼和鸿祥苑4#楼,共涉迁294户,占地约24亩,拆除总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本月3日市领导调研地铁建设专题会后,台江区迅速响应、立说立行,把“坚决一点、快一点推动地铁建设”指示精神贯彻到地铁2号线祥坂站征迁指挥部,并随即组建精干工作队,制定拆除预案,强力攻坚。

  “然而工作的开展并非一帆风顺。”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百日攻坚行动前,仍有20余户不愿意搬迁,几名年过六旬的老人抵触情绪强烈。为了加快突破,征收处与街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和双休日,来到群众家中开展协商动员工作。遇到被征迁户不在家时,工作人员就蹲守,甚至熬夜守候,“大家的真诚最终打动了被征迁户,剩余未签约户已于9月5日全部搬迁完毕”。

  搬迁一结束,台江区马上搭设保护架,对房屋进行拆除施工。为确保消除扬尘问题,台江区主要领导还及时协调市建委派出技术专家,前往现场指导拆除工作。现场,10余辆洒水车、雾炮车与10余台大型拆除机械同时开工,确保了拆除工作的顺利推进。

  “为保障地铁祥坂站建设施工作业面需要,我们自加压力,将祥坂新村8#楼、鸿祥苑幼儿园及4#楼也纳入范围,征迁拆除面积扩大至5.93万平方米,占地41.5亩,共452户。”台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过去15天里,所有工作人员分成若干攻坚小组,始终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精神,放弃中秋假期,奋战在攻坚一线,“大家早上7点来到工地,直到晚上还打着手电在漆黑的现场加班,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才回家休息”。

  按照规划,地铁祥坂站是地铁2号线跨江的第一站,在祥坂支路口偏北侧设祥坂站,车站西侧设双存车线,未来将成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片区交通线网的重要枢纽。

  攻坚力度的加大,促进了征迁的提速。台江区有关领导表示,该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和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赢百日攻坚战。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