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中小学全部复课 71个教育项目加速推进

2016-09-19 07:29:2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邱仁松)受“莫兰蒂”台风影响,15日连江县普降大暴雨,导致1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受灾。记者了解到,在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下,县领导奔赴抗灾一线指挥自救,连江灾区的道路、供电、供水等已逐步恢复。昨日,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正常复课。

  据悉,台风期间,潘渡乡出现了连江有气象记录(1959年)以来的最强降水,贵安等地成为重灾区。由于受暴雨及山洪影响,地势较低的贵安小学被淹,一楼教室进水,水位高达半米,系连江受灾最严重的学校。

  昨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贵安小学时发现,学校内已有大批学生。同此前一样,这些家长在将孩子送达后便安心离开,学生们也有序进入自己的班级。记者在学校内部看到,学校内的环境干净、整洁,没有太多受灾痕迹。

  据校方介绍,洪水退去后,留下的淤泥有20厘米厚,50多名工人从15日清理到17日,确保准时复课。据了解,除大门、田径场、绿化树等有损坏外,教室及教学设备保护完好。

  与此同时,福州一中贵安学校由于地势较高,所受影响小,也已正常复课。由于风力小,无较大内涝,城区学校基本未受灾,都可如期复课。

  记者还获悉,台风过后,各个学校的建设项目将继续实施,包括学前项目12个、小学项目24个、中学项目35个。

  据了解,鲤鱼山小学、温泉小学等城区学校及琯头中心小学、马鼻中心小学等乡镇学校,将于年内动建,已招生的文笔小学,将于明年全部完工。其中,鲤鱼山小学及幼儿园新校区,拟建小学42个班(1890人)、幼儿园15班(450人)。

  同时,连江县重点建设项目——黄如论中学综合楼工程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九层顶板混泥土浇筑,正进入十层框架施工,计划于明年3月底完工。

  据悉,作为连江“百日攻坚”项目的敖江中心小学项目,已基本完成征地工作,提速进入招投标阶段。该校占地41亩,计划建设2座教学楼、1座综合楼、1座艺体馆和环形跑道等,将建成为一所有36个教学班规模的高品质学校。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