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仓山三个项目改造 首次抽取期房选房顺序号

2016-09-18 09:13:02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仓山三个项目改造 首次抽取期房选房顺序号

  摇号现场

  海峡网9月18日讯(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萱 文/图)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三个项目是福州仓山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也是福州市百日攻坚项目之一。昨日,该项目顺利完成第一次期房选房顺序号的抽取,467户被征收户抽取了选房顺序号。现场细节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提前一个月现房回迁

  据了解,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三个项目是仓山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征收房屋面积超7.5万平方米。该项目于8月15日正式签约,截至9月16日,已搬迁封房673户,完成率达83.1%。已签订协议649户,完成率达80.1%,其中选择货币110户,目前指挥部已发放补偿款6100多万元。

  据介绍,原定于9月15日举行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不过因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为保障被征收户的人身安全,改期至昨日举行。

  据悉,本次抽号结束后,9月30日9时将举行第二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在9月14日至9月28日24时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居民将参加这次抽号。9月29日起,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则凭搬迁顺序号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

  为了让选择现房安置的涉迁户早日回迁,住上新房,指挥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提早一个月开展现房回迁。截至目前,已选现房55套,已结算20套,交房16套。同时主动协调区共青团组织志愿者为困难家庭义务搬家,累计搬家149户。

  现场:犹如一幕幕欢喜剧

  昨日上午9时,参与抽号的被征收户聚集在仓山区少年宫,人声鼎沸。在人大代表、业主单位人员、被征收户代表等的共同见证下,标有467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奖箱。被征收户按照封房顺序,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

  特制的摇号箱,也是颇具用心,形如纺锤,一侧有把手可以转动摇号箱。抽号的被征收户转动摇号箱后,在摇号箱内标有467个号码的乒乓球,立即翻滚起来。

  抽签人打开摇号箱一个仅伸得进胳膊的小口,在黑暗中摸到标有号码的乒乓球,拿出摇号箱,交给工作人员,现场立即有人用广播播报被征收户抽出的乒乓球号码,即选房顺序号,还有工作人员带着抽号的被征收户办理各项登记手续,选房顺序就此敲定。

  抽号现场,也是一幕幕欢喜剧。被征收户是按照封房顺序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的。有的虽然将摇号箱摇成一团球,无奈抽出的号码仍在三四百号。第26个上台抽签的罗先生,当看到自己手上的乒乓球是10号时,激动得在台上手舞足蹈,双臂高挥呼叫,犹如拿了冠军般,人群中也是一阵阵惊叹声。这一幕幕,也让现场犹如欢喜剧场。

  据了解,昨日上午,该项目顺利完成第一次期房选房顺序号的抽取,467户被征收户抽取了选房顺序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