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莫兰蒂”给连江带来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水

2016-09-15 19:1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王礼林 通讯员 何丹仪) 记者刚刚从连江县委宣传部获悉,受“莫兰蒂”超强台风影响,连江县普降大暴雨。尤其是潘渡片区于15日4时-15日5时,文峰站、梅洋、坡西村一小时过程雨量超过100mm,最大处为133.5mm(潘渡乡文峰站),降水强度远大于历史上曾给连江县造成巨大损失的2005年的“龙王”台风和2015年的“麦德姆”台风,是连江有气象记录(1959年)以来的最强降水。

  据悉,14日9时-15日9时,潘渡、江南、小沧三个乡镇6个站点(梅洋村299.6mm、文峰站297.0mm、坡西村232.5mm、小沧203.6mm、贵安村225.5mm、塘坂水库208.9mm)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降水量达299.6mm。尤其是潘渡片区于15日4时-15日5时,文峰站、梅洋、坡西村一小时过程雨量超过100mm,最大处为133.5mm(潘渡乡文峰站),降水强度远大于历史上曾给我县造成巨大损失的2005年的“龙王”台风和2015年的“麦德姆”台风,是连江有气象记录(1959年)以来的最强降水,西溪流域、桃园溪流域发生山洪暴发,山仔水库泄洪量最高达3000m3/s。台风期间,沿海最大风速达11级为31.5m/s。

  截至15日12时,根据连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收集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信息,灾情初步统计如下:堤防损毁21处(其中丹阳镇14处、下宫乡4处、苔菉镇 2 处、安凯乡1处),护岸损坏2处,灌溉设施损毁8处,农作物受灾面积1.0171万亩,农作物成灾面积0. 6624万亩,农作物绝收面积0.2079万亩,水产养殖损失0.043万亩,公路中断14条,供电线路中断6次,4条馈线的8基电杆被冲走,倒塌房屋26间,受灾人口 2200,人员1死1失踪。

  截至目前,连江全县大中小型水库187座运行正常,没有出现溃坝现象。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