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多项举措应对台风“莫兰蒂” 预防自然灾害

2016-09-14 14:5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 (记者 王礼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已加强为超强台风,预计15日在闽粤沿海登陆,并对福州造成严重的风、浪、潮、雨影响。记者今天从省旅游局了解到,闽侯多举措应对台风“莫兰蒂”,尤其是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十八重溪、三叠井、朝阳休闲农场等景区要特别做好预防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金水湖景区要关注水库水位情况,及时做好防洪泄洪准备。

  据悉,12日下午,闽侯县委、县政府召开防御“莫兰蒂”台风紧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刻吸取“尼伯特”台风引发的特大洪灾深刻教训,高度重视此次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闽侯县旅游局高度重视台风“莫兰蒂”防范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台风来袭,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为此闽侯县旅游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做好预警工作,督促全县各旅游景区(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要求辖区内旅游企业于14日12时前关闭景区,停止一切旅游活动,并做好游客的劝导撤离工作。

  加强对辖区内旅游景区(点)的安全监管,督促旅游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查找旅游安全应急的薄弱环节,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和风险点,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和时限,安排专人负责治理。

  强化值守。要求各旅游企业加强台风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和通信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13-14日,闽侯县旅游局迅速组织人员到全县旅游景区(点)进行防御台风各项检查,要求各旅游企业加强对旅游景区(点)重点部位的检查,加强对户外广告、灯箱招牌等设施进行加固或拆除。要求十八重溪、三叠井、朝阳休闲农场等景区要特别做好预防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金水湖景区要及时关注水库水位情况,及时做好防洪泄洪准备;白沙湾、福州军博园要及时撤离人员,做好防范内涝等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