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防台风转移危险地带人员 保障攻坚项目安全

2016-09-14 15:3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福清防台风转移危险地带人员 保障攻坚项目安全

  东张水库昨日开始泄洪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李希文 通讯员 林明 陈贤清 林文捷 陈盼兰 壹福清)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步步逼近。近日,福清各乡镇积极备战,干部进村入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万无一失。此外,昨日下午17:00,福清东张水库开始开闸放洪,排洪量90立方米/秒,计划排洪24小时。

  海口镇:组织海上作业人员回港

  9月13日,海口镇包片干部全部下村,与村干部一起督促海上作业人员尽快回港、上岸,并阻止渔民继续出海,要求在14日中午12点前所有渔船一定要回港、上岸。

  海口镇还及时叫停了在建工地和高空作业人员,同时全面开展水利设施巡查,对水利设施隐患点及时开展加固除险工作,排洪闸已全部开启确保安全运行。在涉及老百姓生命财产方面,海口镇进一步摸实危房、低洼易涝部位、地灾点住户情况并动员做好转移准备并适时转移,同时,向辖区百姓及时广泛宣传发布预警信息,叮嘱百姓尽量减少出门。

  高山镇:转移危险地带人员

  9月13日, 高山镇召开会议部署防台工作,要求各村、相关单位要及时启动应对自然灾害联动处置机制,同时,各工作片包村干部及时进村入户靠前指导,并通过通知、广播等手段反复宣传,确保做到家喻户晓。

  此外,高山镇通知渔船回港避风,对养殖设施进行加固,同时,开始转移危险地段人员,加大堤坝、海岸、工地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害。

  沙埔镇:保障攻坚项目安全

  9月13日,沙埔镇安排分管领导牵头,组织人员排查安全隐患,以最快的速度做好对各项目附近的地质灾害点、高坡、边坡、低洼地等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全镇在建工程停工加固,重点加固攻坚项目,确保设施安全。对位于坑北村、四宝村,锦城村海岸的青屿风电场,加固风机并且做好海堤防护巡查,注意防洪库容,高牛路拓宽以及海防路建设工程目前已经停工,并且设置了安全警示标识牌。

  沙埔镇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各项目安排相应看护点,全天候巡视,做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组织排除。

  龙田镇:干部进村入户备战台风

  龙田镇要求在海上作业的250艘船只在14日前全部进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全部撤离,并禁止渔民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出海,确保渔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针对建筑隐患,龙田镇组成了防汛抗台机动小组,深入各村据巡查高空悬挂物、户外广告设施、老旧建筑物等存在安全隐患地方,并要求各方做好加固工作。

  同时,对居住在危房、低洼地带的群众,龙田镇干部利用村广播以及入户沟通等措施,劝导群众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要求各村据备齐备足发电机、抽水泵、电锯等抗台防汛物资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洪涝灾害,最大降低“莫兰蒂”台风影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