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集纪录片《民族文化之旅》启动 福建合作拍摄

2016-09-14 11:58:13  来源:福州晚报
  

百集纪录片《民族文化之旅》启动 福建合作拍摄

  龚琳娜亮相发布会。

  福州晚报9月14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昨天下午,由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东南卫视、海峡卫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民族文化百集专题纪录片《民族文化之旅》暨音乐真人秀《天籁之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记者了解,系列纪录片《寻找天籁之声》作为《民族文化之旅》的音乐专题部分将率先开机拍摄。

  《民族文化之旅》以五十六个民族为对象,将各民族生活场景和民族风情生动地呈现在荧屏上,展现各民族的独特魅力。该纪录片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2019年向国庆70周年献礼。

  《民族文化之旅》中的音乐专题部分将由10集纪录片《寻找天籁之声》组成,由北京天成嘉华文化传媒与东南卫视合作拍摄。据悉,摄制组即将北上内蒙草原、南攀云贵高原、西沿西域丝路、东入白山黑水,用摄像机镜头记录各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歌曲和歌曲背后的故事,为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尽一份力。

  昨天,还同时启动了东南卫视和海峡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民族音乐真人秀节目。与传统的综艺造星节目不同,《天籁之声》更注重音乐本身,登上这个舞台的歌手作为“天籁之声”的求索者,是带领人们探访中华民族音乐千年悠悠之梦的引航人。出现在《天籁之声》节目中的每一首歌、每一支曲皆脱胎于民族音乐,通过与现代时尚、歌手个人魅力的完美融合再度创作,以竞演的方式打造出民族音乐独特的现代经典。

  作为一档民族音乐的真人秀节目,《天籁之声》得到了很多音乐人的支持。昨天,歌唱家龚琳娜、男高音歌唱家丁毅、赫哲族歌唱家于秋颖、满族歌唱家赵景春、蒙古族歌手斯琴格日乐和彝族歌手阿鲁阿卓均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据记者了解,该节目计划今年12月播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