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莫兰蒂”逐步靠近福建 部分中小学停课1天

2016-09-14 09:48:1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9月14日消息(福建台记者 高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不过和这个中秋节一同到来的还有一位不速之客,那就是超强台风“莫兰蒂”。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目前正逐步靠近福建,昨天下午两点,“莫兰蒂”达到了峰值强度,成为了今年以来全球海域最强台风,预计明天凌晨到上午登陆,登陆地点为闽南到粤东沿海。

  今天,“莫兰蒂”进入福建24小时警戒圈,预计从今天开始到16号,福建东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东东部沿海市县和海面将有12级~14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地区风力达到15级以上。

  据悉,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的第14号台风"莫兰蒂"的中心今早6点钟位于福建漳浦县东南大约480公里台湾以南的海面上。从目前看到的台风路径,基本可以确定“莫兰蒂”不会登陆台湾,因此台风的能量消耗不会多,可能会以这种超强台风的量级登陆闽越交界处,并且这次非常的特殊,它和中秋期间的天文大潮相叠加,影响和破坏力将不容小觑。

  尽管现在已是中秋,但在福建最近一周,感觉到就像在雨季一样,特别是这两天,福建很多地方已是连降暴雨,有一些地方强降雨频发,防洪排涝压力非常大。

  这次台风登陆的影响时间也刚刚好在中秋假期,八闽儿女尤其是闽南的一些兄弟姐妹,要使用洪荒之力才能打好这一仗。

  台风"莫兰蒂"来袭,福建多地已风雨交加,不单是沿海有风,山区的风也很大,目前,福州市区风雨影响还不是太大,应该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福建将会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最强暴雨时段会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晚上。主要的降水区域在福建的漳州、厦门、泉州、龙岩、莆田,特别是在厦漳泉闽南这个三地局部的降雨量可能会超过350毫米。

  受台风影响,龙厦、向莆等铁路沿线都将会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为了减少台风的影响,南昌铁路局已决定停售今天到16号途径这些线路共166列动车车票。

  记者从厦门五通码头了解到,受“莫兰蒂”影响,目前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已经停运,今明两天全部停航。包括厦金航线也全线停航,同时福建教育厅昨天傍晚发布要求,沿海的福州、厦门、江州、泉州、莆田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中小学包括所有中职院校、幼儿园今天全部停课一天,沿海其他的学校,包括龙岩、三明、宁德、南平各级各类学校也将根据气象部门的停课的预警信号,随时果断做出停课决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