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丝路电影节19日启动 福州分会场展映60余部电影

2016-09-14 07:47:0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4日讯(记者 吴晖)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9日~23日在西安、福州同时举行,本届西安为主会场,福州为分会场。昨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新闻发布会暨招商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副市长李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文投集团为执行单位。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福州分会场主要有四大项活动。一是启动仪式将于19日在贵安国际大剧院举行,分三大部分:明星红毯秀、启动仪式演出、开幕影片首映礼。启动仪式将以“光影 梦之帆”为主题,结合电影发展历史进程,用光影生动再现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启动仪式后将播放开幕影片《我的战争》。

  二是举办电影展映周活动。在中瑞国际影城、红星太平洋影城、大众电影院、紫阳金逸影城等9家影院,展映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60余部影片。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免费放映中外电影,并举办影迷之夜活动。

  三是明星见面会。邀请《奇幻同学会》《野兽》等多个电影剧组主创人员与影迷见面。

  四是举办电影市场活动。活动包括项目创投会、互联网+电影高峰论坛、看片推介会、VR设备体验展四大板块。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影视桥工程”的光影盛会,是继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之后我国创办的第三个国际性、综合性、持续性的大型对外交流活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落地福州,不仅是福州电影界的一件喜事,更是真正实现让电影节成为电影界人士和福州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共同见证的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