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中秋民俗活动多 可拜月摆塔学做鲤鱼饼

2016-09-13 15:38:4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13日讯(首席记者 綦芬)记者昨天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天后宫、严复翰墨馆为市民准备了拜月、摆塔、制作鲤鱼饼等活动。

  9月14日9时至10时,省档案馆民俗专家会在宫巷30号花巷幼儿园内介绍中秋福州民俗;幼儿园老师、儿童进行汉服展示;老字号的糕点师会来教孩子们制作福州中秋民俗食品鲤鱼饼。

  9月14日20时至21时,郎官巷天后宫举行第四届海青节系列活动之“中秋海峡情”。主要活动有中秋拜月典礼、天后宫非物质文化禅和乐习奏会。

  9月15日至17日,天后宫举办中秋小长假摆塔擂台及鲤鱼饼制作活动。

  学生们可以关注鼓楼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校园专场。9月14日在南后街严复翰墨馆举办。

  第一场中秋摆瓦塔。参加对象:四年级至六年级学生。活动时间:上场8:30~ 9:30,下场9:45~10:45。

  第二场中秋团圆乐。参加对象:一年级至三年级学生与家长的亲子组合(一个家庭只需一个账号报名)。活动时间:上场 14:00 至15:00,下场15:15至16:15。

  第三场中秋赏诗会。参加对象:二年级至六年级诗歌爱好者。活动时间:14:30至17:00。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