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开展灾后心理救援 心理辅导专家一对一辅导

2016-09-13 08:07:5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日前,一场主题为“我们在一起”的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在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福州教育研究院、福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20多名专家和老师现场提供辅导咨询。

  此次心理援助辅导对象是1年级至6年级各1个班的受灾学生,并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共享给更多学生。心理辅导专家通过体验游戏等方式,缓解学生“谈灾色变”的心理,并对部分受灾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

  据悉,这只是闽清积极开展灾后心理援助活动的其中一场。记者了解到,闽清已制定《“7·9”特大洪灾灾后社会心理援助工作方案》,要求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开展灾后心理救援工作,预防、及时控制和缓解“7·9”特大洪灾对受灾群众造成的心理影响,保障公众心理健康。

  根据方案,闽清县已成立灾后社会心理援助工作组,开展多方面灾后心理救援。

  构建社会心理援助服务网络。闽清县卫计局积极对接省市卫生部门,依托精神卫生、心理服务专业机构和医疗机构,建立市、县、乡、村4级社会心理援助服务网络,组建一支灾后心理援助专业队伍。

  深入走访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发动镇村干部、妇联干部、乡镇老人会、教师、志愿者等走访受灾群众家庭,了解受灾群众心理状况,帮助灾区群众树立克服困难、战胜灾害的信心,提高灾区群众自我修复心灵创伤能力。

  分类科学实施社会心理援助。根据受灾程度、灾区群众社会心理特征、灾后社会心理影响和援助需求评估结果进行分类与排序,选用合适的援助和干预模式,尤其做好重灾区、重点人群的社会心理援助工作;针对普通人群给予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灾区学校通过开展学生挫折教育、心理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类主题活动,帮助受灾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