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 设13个受理点

2016-09-12 14:4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福州各县(市)区全面开展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每个县(市)区均设有跨省异地受理点,负责受理本县(市)区范围内,符合跨省异地受理条件人员的换补领身份证业务。

  据了解,8月中旬,晋安公安分局岳峰派出所和上街公安分局启动试点,率先受理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提供包括省外在榕务工、就学、居住人员申请办理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等服务内容。首批在福建省开展跨省异地的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陕西、宁夏等。

  跨省异地受理工作按照“异地申请受理、原籍审核签发、异地制作发放”的流程开展。

  福州共有13个受理点,负责办理相关业务。上述11个省份户籍人员,满足以下3种条件之一即可办理跨省异地证:

  1、办理暂住登记满半年,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

  2、办理暂住登记满半年,持有工商执照,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

  3、办理暂住登记满半年,持有经教育部门注册的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等材料。

  符合异地受理条件的申请人,须本人前往居住地所在县(市)区的跨省异地受理点申请办理证件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提供以下材料:

  1、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属丢失补领的,须提供证件丢失的书面报告);

  2、务工或经商人员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学生提供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等材料。

  在收费方面,除收取证件工本费外,不收取其它费用。证件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的,每证收取工本费40元,有效期满换领的,每证收取工本费20元。

  在缴纳工本费之日起60日内,申请人可前往受理点领取证件,也可在办理证件时申请福建省内邮寄的方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