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吹响百日攻坚行动“集结号” 项目攻坚掀热潮

2016-09-12 11:24:5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吹响百日攻坚行动“集结号” 项目攻坚掀热潮

  强化保障,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涉及百日攻坚项目审批的22个窗口单位办事承诺时限,均由以工作日计算改为以日历日计算,让审批再提速。  俞松 摄

  8月30日,福州城建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打响“第一炮”。塔头路晋安河桥主车道顺利实现通车,塔头路靠近六一路的路段重新向机动车开放,比原定的通车时间提早了1个月。

  9月5日,地铁建设责任清单首单任务告捷。1号线二期下洋站、三江口站征地告知回执盖章工作已按照时限圆满完成,为后续征地拆迁打下基础……

  8月底以来,福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掀起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的行动热潮,吹响了百日攻坚行动的“集结号”。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拿出“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担当和勇气,坚持一线考察干部,层层传导压力,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

  抓落实补短板,项目建设大提速

  秋日的榕城大地,处处热潮澎湃。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坚持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确保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至为关键。由此,福州打响了百日攻坚战,共收集700多个项目、1000多个问题,今年计划投资约1172亿元,交地面积约22103亩,拆迁面积约402万平方米。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市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速增效,为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对相关22个窗口单位的办事承诺时限,均由以“工作日”计算改为以“日历日”计算。此外,市行政服务中心及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涉及百日攻坚项目审批的窗口单位,从9月份起周末均正常对外服务。

  福州各地对照清单,挂图作战,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直指制约项目进展最突出的症结,比工作、比发展,学经验、找差距,着力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既保速度又保质量,既抓进度又抓安全。

  抓项目,促落实,补短板,稳增长,福州上下齐心。仓山区以征迁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区总动员,立下军令状,打好攻坚战,年底前将完成交地2544.7亩、拆迁88.52万平方米;闽侯县以项目为抓手,全面加快奔驰汽车VS20、中科(福州)数据园、苏宁物流园、乌龙江大道等项目建设,力争东南国际建材城、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城、大唐风电等一批项目年底竣工投产。

  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产业福州”再传佳音。9月1日,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在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开工建设,将助力福建铝加工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带动的产业规模将超过300亿元;总投资400亿元、全球最大的申远己内酰胺生产基地,落地连江可门开发区。连江县区两级狠抓园区集聚发展,放胆开拓,简化程序,申远应急水管工程原本至少3个月的审批时间现缩短一半。

  回应群众关切,民生项目大提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福清市不仅注重速度,而且讲究质量,树立精品意识,福清医院新院力争明年元旦前完成搬迁并投入使用;15天15万平方米,晋安区一线驻点,加班加点,立说立行,完成了福州城区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土地征收工作;福州市交建集团运用新技术、新方案、新办法攻坚,力争让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早日实现通车,届时,福州绕城高速将闭合形成福州“四环”。

  坚决一点快一点,干部作风大提振

  百日攻坚行动中,福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福州市领导多次强调,要加快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坚持在灾后重建、百日攻坚、经济建设以及日常工作的第一线考察干部和使用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到一线建功立业,对那些不敢碰硬、碰到问题绕道走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问责、作出调整,以此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直面难点,迎难而上。福州地铁建设事关750万福州人民的切身利益,群众希望早建成、早通车、早营运。福州市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提振精气神,敢啃硬骨头,地铁建设全面提速,重塑福州地铁新形象——2017年1月20日,1号线(一期)全线试运营,2019年1月31日,2号线开始试运行。

  灾后恢复重建牵动人心。福州举全市之力,成立10个县(市、区)对口援建工作组,安排96个总投资13.4亿元的重建项目,尽快全面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明年春节前所有受灾重建户乔迁新居。9月开学季,闽清950名受灾学生顺利入学,永泰25所受灾学校如期开学,保证每一名受灾学生都能正常上学。

  在其他攻坚行动“战场”,福州广大干部也是铆足干劲,主动作为。鼓楼区不少街镇和部门取消了双休日,重点项目建设人员经常天亮即上班,天黑后才下班,一些需要赶工期的项目,则实行三班倒;闽侯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奔赴项目一线,他们将与原派出单位工作完全脱钩,由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负责管理,确保全身心投入一线攻坚。

  与此对应的是,“庸懒散”问题无处遁形。近日,罗源县开出“百日攻坚”效能惩戒第一单,6名政府工作人员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受到效能惩戒,长乐4名工作人员因为工作履职不到位、责任心不强、拖拉懒散等问题受到诫勉教育。

  指挥棒精准有力,鼓浓了干事氛围。近日,福州市出台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暂行办法,以制度为保障,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敢于担当、激情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记者 段金柱 赵锦飞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