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坂中路东段第一协商期百分百完成征收 项目提速2个月

2016-09-12 07:40:49  来源:福州日报
  

坂中路东段第一协商期百分百完成征收 项目提速2个月

  坂中路东段完成征收任务。

  福州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晋新)横屿组团岳峰片2900多户居民完成4700套安置房选房,连潘棚户区改造项目15天完成征收扫尾15万平方米……总结经验,鼓舞士气,全区联动,冲刺突击。10日,晋安区召开百日攻坚行动推进部署会议,再动员再部署百日攻坚行动。昨日,新店路网建设项目中,坂中路东段征收再创佳绩。

  “连潘经验”

  提振士气燃激情

  “连潘征收扫尾工作的顺利完成,是层层传导下来的压力化为动力的结晶,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所取得的成效,更是全区合力攻坚的成果。”10日上午8时许,在晋安区连潘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拆旧现场,晋安区百日攻坚推进部署会议在这里开始了第一项议程。项目所涉及的鼓山镇及象园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各乡镇(街道)及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分享了15天攻坚克难扫尾征收的工作心得。

  连潘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团队遵循“一户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找准征收攻坚突破口,挂图作业,仅用时15天,便完成扫尾征收15万平方米这项难以想象的任务。

  “连潘征收经验就像一支强心针,鼓励我们紧盯目标,攻坚克难,抢抓进度,确保百日攻坚行动任务全部按时完成。”听完“连潘经验”后,新店镇负责人坚定地说。

  “连潘棚户区征收扫尾的迅速完成是全区各部门合力攻坚的真实写照。”晋安区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区房管局将继续践行“马上就办”精神,提速审批,每周7天在岗,为项目推进提供强力保障。

  项目提速

  凝聚人心共克难

  在百日攻坚启动近20天的时间节点上召开推进部署会议,是为了进一步传导压力,掀起晋安区百日攻坚行动新热潮。

  截至9月9日,晋安区完成投资27.9亿元,超序时9.2%;完成交地574亩,超序时7.6%。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晋安区将继续倒排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全区联动攻坚。

  时间紧迫有压力,提质增效有动力。白纸黑字明确任务及责任的一本百日攻坚项目清单,是这一次参与百日攻坚行动人员的“行动指南”。在推进部署会议中,这本指南“全新升级”,此次共有31个市级项目重设时间节点,均提速至少1个月完成任务。

  新店片区路网建设、晋安区光明港片区安置房回迁、桂山村棚屋区改造及福州市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等重点项目都将加快进度。其中,山北路将于10月完成建设,埔党路将于12月启动建设,光明港片区安置房将于11月底完成回迁,均比原计划提速1个月。

  自加压力

  坂中路东段传捷报

  昨日,攻坚中的新店片区路网建设项目再传捷报。坂中路东段在第一协商期内全面完成征收任务,这一重大进展将为项目总体提速2个月。

  坂中路东段(秀峰路—站东路)连通秀峰路、站东路,全长2293.336米,规划红线宽度46米,它的建成将大力缓解福飞路、秀峰路的交通压力,为五四北进出市区打开又一条通道。该项目征收涉及新店镇5个行政村,土地面积约187亩,房屋251户,面积共9.3万平方米。

  坂中路东段道路建设项目征收指挥部总指挥郑涌说,项目征收工作第一协商期为8月8日至9月11日。征收过程中,指挥部自加压力,直接把第一协商期的期限作为整个征收工作的期限。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区分管领导每天前往现场,梳理个案问题,与工作人员一道商讨解决方案,逐个破解难题。“涉迁户中高龄老人居多,对现房的需求量很大。”郑涌告诉记者,分管领导接到情况汇报后,立即与业主单位沟通,经过争取,又为该项目征收增加了45套小户型现房,确保涉迁户搬得安心。为涉迁村民今后的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区领导第一时间与业主单位对接,谈妥了后期店面回购的问题。

  该项目采用边拆边施工方式,目前建设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已进场。项目将于11月底完成全部地块交付,坂中路东段力争2017年8月提前2个月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