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莉:憋着一股往上冲的劲 争取再打一届奥运会

2016-09-11 09:17:5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林莉:憋着一股往上冲的劲  争取再打一届奥运会

林莉

  福州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曾建兵/文 池远/摄)福清籍中国女排自由人林莉给人的印象是内敛、腼腆,但记者9日对她专访后,发现看似邻家女孩的她,内心原来是如此坚定、强大。

  憋着一股往上冲的劲

  去年,随着林莉冒尖,受困于一传间歇性波动大的问题得到缓解。

  “当时的集训中,郎导一下子招了6名自由人。我第一年进国家队,所以抱着学习的态度。”说起与其他自由人竞争的经历,林莉说,“谁都希望能留下来,自己也渴望能为国征战,当时憋着一股往上冲的劲!”

  不过,由于林莉今年前半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经常出现起伏,而且奥运会时每队只能报12人,林莉能否与里约有约存在一些未知数。“那段时间的比赛,一般是我和陈展轮着上。”林莉告诉记者,“等到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郎导开始让我首发去打,可能是想让我调整一下状态,从比赛中找一些自信。”

  凭着扎实的基本功、过人的传球天赋、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被郎平慧眼识中的林莉最终没有让恩师失望,不仅帮助中国女排重新登顶,还被评为奥运会最佳自由人。

  争取再打一届奥运会

  2015年世界杯冠军、2016年大奖赛最佳自由人、里约奥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最佳阵容……现年24岁、表现惊艳的林莉的冠军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在福清城关小学读书时开始接触排球,小学5年级进入福州市体校,随后上调省队,并一路进入国少队、国青队、成年队。

  有资深人士点评道,林莉的一传天赋过人,更有央视解说员夸赞林莉的垫球动作像教科书。虽然业内人士给予了林莉很高的评价,但荣誉加身、年纪轻轻的林莉却难能可贵地保持清醒、低调。

  “有人说我有天赋真的不敢当,顶多就是我练得比较多而已。”林莉说,“我承认自己有特点,比如一传比较好,心态比较放松,但我的缺点也很多,其中经验不足和身高劣势是最大的短板,希望通过多打比赛增加我的场上经验。”

  今年24岁的林莉,正值运动员的黄金期。“下一个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再打下一届奥运会!”林莉向记者透露了她心中的目标。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