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清凉镇乡道古岸村段完成修复 实现全幅通车

2016-09-11 08:39: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元锴
  

  福州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王元锴)昨日,记者从永泰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所获悉,在“7·9”洪灾中严重受损的清凉镇乡道古岸村段已于9日完成路面修复工作,实现全幅通车。

  日前,记者来到清凉镇乡道古岸村段,曾经被洪水冲毁的半幅路面已基本完成修复工作。新铺就的路面上覆盖着白色的土工无纺布,长度近100米。永泰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所所长张仁桓告诉记者,这一段被冲毁的路面于9月初完成路面的修复,目前还剩路边的防撞护栏暂未修复。张仁桓说:“新铺的路面一般都要覆盖土工无纺布,用来加固柔性路面,修补道路上的裂缝,防止反射裂缝。同时还能起到隔离和过滤的作用。”

  在“7·9”洪灾中,清凉镇乡道古岸村段被掏空路基,半幅悬空。原有的片石挡墙也被洪水冲得七零八落。在此次修复过程中,施工方将受损的100米长路面全部打掉重建,并重修了片石混凝土挡墙。新挡墙呈梯形修建,上下两端的厚度分别达到1.5米及2.5米,防洪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经过改造,新修的乡道宽度从原有的6.5米拓宽至10米左右。

  “我们计划先实现路面全幅通车,以方便群众出行。再进行对通车影响不大的防撞护栏修复工作。等到9月17日左右,修复工作可全部结束。”张仁桓说。

  据了解,此次洪灾中,永泰县21个乡镇中除樟城镇外(樟城镇公路为县养公路),均有乡道被洪水冲毁。按计划,这20条水毁乡道灾后修复工作力争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