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里约残奥会首个比赛日 柯丽婷为福建省斩获首金

2016-09-10 09:23:45  来源:福州晚报
  

里约残奥会首个比赛日 柯丽婷为福建省斩获首金

  福州晚报9月10日讯(记者 林玉和) 北京时间昨天,里约残奥会首个比赛日刚一开始,各代表团便已掀起夺金狂潮,中国军团已斩获7金9银4铜,稳居金牌榜首位。其中,在昨天上午结束的女子100米仰泳S7级决赛中,来自三明尤溪的20岁少女柯丽婷以1分23秒06摘金,这是本届残奥会的福建首金。

  柯丽婷的队友张英以0.28秒之差摘得银牌,新西兰选手杜博尔获得铜牌。在之前的预赛中,柯丽婷就以1分22秒72排名第一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柯丽婷1995年出生于三明,周岁时一次生病发烧打针,因用剂过量和治疗不及时最后造成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2009年,柯丽婷入选福建省残疾人游泳队。2011年参加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游泳比赛中夺得女子S6级50米自由泳第一名并打破全国纪录。上届伦敦残奥会,她获得女子S7级100米自由泳决赛第6名,并获得“福建省优秀残疾人运动员”称号。在去年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她获得女子100米仰泳S7级和200米混合泳S7级两枚金牌。

  在里约残奥会,柯丽婷还将参加100米自由泳S7级、50米自由泳S7级和200米个人混合泳SM7级三项比赛。昨日,除了柯丽婷为福建收获1金外,来自南平的24岁小将靳志鹏在里约残奥会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S4级决赛中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