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拆除“两违”484.75万平方米 以问责促拆违

2016-09-09 15:0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邱陵)9日,记者从福州市治违办了解到,截至9月6日,全市共拆除“两违”面积484.7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1.19%,腾出土地1687万平方米。

  据了解,市治违办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两违”查处问责机制,对“两违”治理工作不力人员进行有效问责,以问责促拆违。截至目前,受到不同形式问责的有:效能告诫3人、诫勉教育7人,约谈8人,通报批评12人,警告处分1人,党内警告2人,停职、免职各1人。

  对于违建责任人,市治违办也将反复多次违建、性质恶劣者公布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福州市诚信建设信息公布综合平台‘黑榜’”中,目前已公布三期共91户违建责任人信息。

  福州市还结合旧屋区改造、内河整治、历史街区修复、保障重点工程建设等,组织了多次大型的主题拆违及专项行动。

  针对台风季带来的暴雨易造成江边、山边等地质灾害高发的特点,于5月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沿江边靠山边”主题拆违行动。截止8月底,已拆除整治违建60宗共20497平方米。

  鼓楼区开展“四线会战”主题拆违,涉及民生线、经济线、交通线、旅游线等,共拆除违建26万平方米。

  台江区开展“上下杭历史街区改造”主题拆违及保障重点工程拆违,共排查出违建937户,面积约18241平方米,现已基本拆除完毕;在影响重大工程项目的违建拆除方面,仅鳌港物流园、金融街B地块、原花鸟市场地块三处即拆除违建4.5万平方米。

  晋安区开展北峰山区违建整治,今年共拆除北峰山区违建41宗共16180平方米。

  “两违”不能一拆了之,还需注重拆后利用,造福于民。据了解,福州市紧密结合宜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土地拆后利用工作。

  鼓楼区将拆后腾出的土地用于公共停车场、消防通道、休闲公园、文化活动中心、景观改造等项目建设,全部还地于民、还地于公共服务。三年综合整治以来,新建南营、观风亭1000个泊位的地下智能停车场,新增绿地30万平方米,整治19条内河;建成闽江廊道、元帅-卧湖慢行道、福道年底全线贯通,城区慢行步道初步形成。

  永泰县拆后地块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如白云乡用于修建农贸市场,霞拔乡用于重新规划审批建房,清凉镇等乡镇进行改建公园或绿化,岭路乡用于景区预留发展。

  福州市治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违”治理工作将围绕管理常态化与服务促发展这两个中心环节,全面助力重点建设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为提升省会城市宜居品质做出应有努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