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马路拓宽改造将启动 儒江苑安置房11月底竣工

2016-09-08 09:46: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邱泉盛
  

福马路拓宽改造将启动 儒江苑安置房11月底竣工

儒江苑安置房楼体外观装修完毕

  福州晚报9月8日讯(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 文/摄)马尾区《落实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日前发布,攻坚行动时间为8月23日至12月31日,通过实施征迁交地、开工竣工、项目建设及工业技改等四块攻坚行动,确保完成开工、提速、技改、竣工一批重大项目。

  青洲村旧房改造

  征迁面积222亩

  马尾区列入市攻坚行动项目24项,其中建设项目17项,包括建成儒江苑、闽江佳园等安置房,开建红光湖公园、自贸区基础设施开发项目等,年计划投资82.14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15.1亿元;征迁交地项目7项,总交地面积3973.89亩,其中青洲村旧房改造征迁面积约222亩、涉征1779户、涉征房屋总面积约21.6万平方米。

  昨日记者在儒江苑施工现场看到,小区内的不少绿化槽已经盖上了绿色的防护网,还有两天绿化工作便可完成,水沟铺设预计本周可结束。据介绍,儒江苑项目用地面积35亩,建筑面积9.2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3亿元,计划11月底竣工验收,大批安置户将住上高质量的新房。

  项目建设过程中,马尾区直部门联动协调,“马上就办、特事特办”。施工方每天都在研究方案优化配置,以减少交叉作业的返工。目前,儒江苑的施工除了重点攻坚配电房外,燃气、自来水、物管等单位也准备提前介入。

  新建6个教育项目

  此外,106个项目列入马尾区攻坚行动项目。其中,建设项目95项,年计划投资174.68亿元,8月完成投资21.1亿元,66个项目超序时进度;征迁交地项目11项,总交地面积4741亩,8月完成186亩。

  据了解,95个建设项目分为提速、开工、竣工、技改四个部分,将于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其中,提速项目44项,东岐码头遗址公园竣工验收,快安实验小学、安置房等项目完成主体建设;开工项目31项,包括新建凤窝、海屿、开发区职专亭江校区、和平中心小学等6个教育项目,以及完善市政道路建设;竣工项目14项,包括龙津苑三期安置房项目、海西天然气管网工程、国脉时代广场、大德大厦等;技改项目6项,其中新能源汽车用漆包线、电池模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中日达镀锡马口铁扩产项目年内竣工投产。

  福马路将启动拓宽改造

  马尾区将启动福马路拓宽改造及沿线整治工程,分为快安段及马尾隧道、鼓山隧道建设。快安段计划于2018年6月完工,2019年12月完成马尾隧道、鼓山隧道建设。

  快安段起于魁岐互通东侧,止于马尾君竹环岛,全长8.5公里,为交通主干道,改造后道路宽80米,设置双向6至8车道,新增人行天桥6座,新设人行通道3条;马尾隧道为双向4车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