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海洋与渔业局落实用海服务 推动涉海项目百日攻坚

2016-09-05 08:04:2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5日讯(记者 黄凌 通讯员 何燕)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列入“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项目中,涉海项目有17个,其中用海已获批的项目10个。市海洋与渔业部门从构建联动机制、保障项目海砂需求等方面入手,全面做好百日攻坚行动的用海服务。目前,我市已累计出让海域面积5748.8公顷,海砂可采量达8020万立方米。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海砂开发管理,引导全市海砂开采向远海区域发展,我市启动《福州市海域采砂用海规划》编制工作,对远海海域的海砂品位、储量等资源情况做了全面调查,并选划出新的海砂可采区,保证海砂开采的可持续性。

  在推进重大涉海项目建设方面,市海洋与渔业局同国家海洋局、省海洋与渔业厅等上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机制,使得我市用海项目的围填海指标能够优先落实。

  在项目用海服务方面,该局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的力量,提前介入用海项目设计,优化用海方案,促进科学用海,建立重大用海项目审批汇总表,及时掌握项目报批进度,并指定专人负责重大项目,强化跟踪落实,从用海预审、审核等各环节实行“一站式”服务,在项目选址、用海方案设计、海域使用论证、海洋环评等方面为业主提供服务和指导,为用海项目的顺利报批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我市已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海域使用管理改革的若干意见》,涵盖加强海岸带保护与利用、加快推进海域海岛资源市场化配置、简化海域海岛使用审批、强化海域海岛使用监督四个部分内容,进一步在海域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改革创新,为推进海洋强市建设提供发展空间与政策支持。同时,充分利用省海洋与渔业厅下放用海项目审批前期工作的政策优势,对每一个用海项目都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勘察、开会研究、专家评审、听证等工作,行政事项全部入驻行政服务窗口,促进用海审批的提速。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