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伴杯”开赛辣妈潮爸跳舞 舞者平均年龄60岁

2016-09-04 12:23:19  来源:福州晚报
  

“老伴杯”开赛辣妈潮爸跳舞 舞者平均年龄60岁

  闽侯上街代表队跳的新疆舞很精彩。

  福州晚报9月4日讯(记者 管澍 文/摄)朝气蓬勃的“舞动中国”、抒情柔美的藏舞“赞歌”、鼓舞振奋的“红色娘子军”……你能想到这些舞者的平均年龄达60岁吗?昨日,“老伴杯”福州首届广场舞大赛首场初赛在福州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数十支队伍悉数到场,这些辣妈潮爸们尽情展示自己的舞台魅力。

  首支上场队伍是来自红星农场的“老伴代表队”,不少细心观众在队伍里发现一名银发依姆表情十分丰富,她今年78岁。队里81岁的林英珠最年长,她对记者说,参加这次比赛,团员们的舞蹈水平突飞猛进,“以后还要跳下去,活到老,跳到老”。

  常年活跃于马尾区亭江镇的“亭江梦山代表队”平均年龄不到50岁,是最年轻的一支队伍。他们用飒爽的身姿、动感的舞步、整齐的队形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取得不错的成绩。队长郑碧月对记者说:“辛劳没有白费,很多队员表现很好,希望能杀入决赛!”

  每支队伍跳完舞后,每一位评委都现场亮分,工作人员立即统计,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最后平均分。不少参赛选手认为,打分之后的评委点评是最宝贵的收获。“我们以后还要跳下去,评委的点评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福湾代表队领队说,自己是福州晚报的忠实读者,特别喜欢看晚报的民生类新闻,希望35岁的晚报越办越好!

  “老伴杯”福州首届广场舞大赛还吸引不少场外观众,没来得及报名的广场舞爱好者纷纷前来观战取经。记者了解到,初赛还将举行四场,16支突出重围的优秀队伍将参加9月18日决赛。究竟谁会是“老伴杯”福州首届广场舞大赛的冠军队伍?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