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地铁建设排出时间表 1号线一期明年1月20日全线通车

2016-09-04 09:22:3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4日讯(记者 陈长森 邱泉盛)明年春节前市民就可以从新店坐地铁到火车南站了。记者昨日获悉,1号线(一期)2017年1月20日全线试运营,2号线于2019年1月31日试运行,6号线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5号线2016年11月底开始总体设计招投标,4号线2017年1月底开始总体设计招投标。

  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推动福州地铁建设提速的行动方案》,排出了地铁各条线路的具体时间表。市政府督查室及市效能办将定期对地铁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机制,对相关会议确定事项未按规定时限办结、未按要求完成等且无正当理由的,以及协调推进过程中推诿扯皮、推进不力、发现问题隐瞒不报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查实,根据情节轻重追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及具体责任人责任。

  1号线一期:

  明年1月20日

  全线通车试运营

  地铁1号线(一期)线路长24.89公里,从象峰站至火车南站站,设21个车站,分南、北段通车。

  南段由三叉街站—火车南站站,共9个站,已于2016年5月18日载客试运营,截至8月31日总客流量约85万人次,平均日客流量约8000人次,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9%。

  北段由象峰站—三叉街站,共12个站。目前,全部车站主体结构都已完成,区间全部贯通;2016年10月1日车辆上正线调试,江北城区影响道路通行的地铁施工围挡全部拆除,地铁站点包括象峰站、秀山站、屏山站、南门兜站、达道站(北段)等完成道路恢复;2017年1月1日前,地铁站沿线道路全部恢复。

  2017年1月20日,1号线(一期)实现全线通车试运营。

  1号线二期:

  2020年国庆试运行

  1号线二期线路长4.95公里,由北至南分设安平站、梁厝站、下洋站、三江口站4个站点。

  目前,1号线二期正在逐步推进线路站点的征地拆迁及借地、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安平站、梁厝站已开始施工;2016年12月底,下洋站、三江口站动工建设;2019年6月18日全线洞通,12月底全线轨通;2020年6月底全线电通,8月底综合联调,10月1日试运行。

  2号线:

  2019年1月底试运行

  目前,鼓楼区、仓山区全部完成2号线征迁交地工作,晋安区、台江区、高新区、闽侯县正在抓紧征迁扫尾攻坚,计划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新选址洋里站11月底完成征迁)。

  2号线共设22个站点,目前已有21个动工建设,下院车辆段大部分动工,竹岐停车场部分围挡。其中,厚庭、金祥2个过江始发站点已主体封顶,4台盾构机已吊装下井,且厚庭站—橘园洲站下行区间已盾构始发;18个站点完成主体围挡,开始主体工程施工;苏洋站正在进行围挡及前期施工准备工作;2017年12月底完成鼓山站、西洋站、祥坂站等13个车站主体工程;2018年3月底全线洞通,7月底全线轨通,10月底全线电通,11月底综合联调;2019年1月底试运行。

  6号线:

  5个站点拟年内动建

  6号线从会展中心至长乐机场,全长41.36公里,共设20个站点。

  6号线“工可”已获省发改委批复,预计2016年10月底完成初步设计,争取今年内会展中心站、林浦站、漳港站、营前站、航城站开工建设。

  5号线:

  “工可”评审下月底完成

  5号线一期工程拟从普觉寺至火车南站,全长24.6公里,共设20个站点,下月底完成“工可”评审,2016年11月底开始总体设计招投标。

  4号线:

  明年1月底

  开始总体设计招投标

  4号线一期工程拟从洪塘路至螺洲镇,全长24.2公里,共设21个站点,12月底完成“工可”评审,2017年1月底开始总体设计招投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