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地铁建设打好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及道路恢复攻坚战

2016-09-04 08:28:12  来源:福州日报
  

榕地铁建设打好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及道路恢复攻坚战

  工人清理地铁站施工垃圾以便恢复道路。

  福州日报9月4日讯(记者 孙漫 林洛羽/文 池远/摄)我市百日攻坚战号角已吹响,作为其中关键一环的地铁建设,正全力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工程建设攻坚战及道路恢复攻坚战。

  在1号线(一期)北段的建设中,上藤站的征迁工作是一个难点。“我们采用协商+现场的方式解决。”据项目部经理郑世兴回忆,上藤站老房拆迁时遇到了一堵墙,因涉及拆迁、土方垃圾等问题,拆除需经多方交涉,阻碍了施工进度。为此,项目部多次与产权单位沟通,开协调会,现场不计人工、设备提供支持,得以在5天内解决难题。如今,上藤站主体已完工,剩余3号风亭和4号出入口附属结构施工,预计本月15日前完成移交。

  眼下,地铁2号线、1号线二期建设涉及的征迁问题已经明确责任主体及时间节点,集中攻坚。如闽侯县、晋安区重点抓好2号线征迁工作,仓山区重点抓好1号线二期、6号线征迁工作,长乐市重点抓好6号线征迁工作,市高新区管委会重点抓好董屿主变电站征迁工作;务必确保本月底完成2号线站点征迁(新选址的洋里站11月底完成)工作,今年底完成1号线二期征迁工作。

  在工程建设攻坚上,市地铁公司正集中力量,细化关键时间节点工作计划,尽可能铺开施工作业面,各施工、监理等单位也签署了“百日攻坚战”责任书,抢抓节点,全力确保1号线(一期)2017年1月20日试运营。

  目前,1号线(一期)北段(象峰站—三叉街站)全部车站主体结构都已完成,区间全部贯通,9个站点土建全部完成,剩余斗门、达道、上藤3个站点出入口和风亭建设正加速推进;风水电工程完成总进度的76%;装修工程总体完成55%。

  在道路恢复攻坚战上,市建委正协调推进,元旦前将全面恢复1号线沿线道路,还路于民,缓解城区交通压力,降低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市地铁公司也将全面梳理施工围挡现状,制定科学拆除方案及时间表,宜拆尽拆,确保国庆节前拆除江北城区影响道路通行的地铁施工围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