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37所受灾学校昨日开学 受灾学生一个都不少

2016-09-02 07:39:48  来源:福州晚报
  

闽清37所受灾学校昨日开学 受灾学生一个都不少

防汛演练时,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上楼逃生。

  福州晚报9月2日讯(记者 陈丹/文 石美祥/摄) 昨日上午的开学仪式,对于塔庄中心小学而言有些特殊,不仅迎来了一年级的新生,还多了181名来自2公里外溪莲小学的新同学。闽清县教育局副局长毛起谈介绍,昨日该县37所受灾学校的学生如期开学,第一课是防汛安全演练。受灾最重的溪莲小学学生全部分流安置。

  积极重建保开学

  “7·9”特大洪灾中,重灾区塔庄镇的塔庄中心小学也受损。昨日是开学第一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塔庄中心小学看到,洪水中倒塌了的五六十米长围墙已砌起,50厘米深淤泥已清除,泡水的一楼教室已粉刷一新。塔荷小桥8月15日动工重建,8月30日就完成水泥铺设。

  毛起谈副局长介绍,此次洪灾导致闽清37所中小学、幼儿园受灾,有3所学校的4栋教学楼需重建,其中溪莲小学要完全重建,重建教学楼都定在2017年2月完工交付,确保下一学期就能使用。

  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被洪水冲毁校舍的溪莲小学有185个学生,除4个去了其他学校,剩下181个孩子全都合并到塔庄中心小学,待溪莲小学重建好后,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决定去留。”塔庄镇中心校陈校长介绍。

  开学前,闽清县教育局组织老师深入家访了解受灾学生情况,不让一个孩子因灾失学。通过排查,有1230多名中小学生、99名大一新生、199名在校大学生,视情况不同均得到一定的助学款。

  特殊第一课防汛演练

  昨日上午闽清县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基本都以防汛为主题展开演练。记者在塔庄中心小学看到,演练模拟洪水来了,低层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有序地向高层撤离。毛副局长说,接下来,他们还将重点关注受灾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