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侵绿违停 福州市园林执法部门查处13辆机动车

2016-09-01 20:1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因侵绿违停 福州市园林执法部门查处13辆机动车

  违停车辆造成绿化大面积枯黄死亡。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邱陵)1日,福州市园林执法部门开展机动车侵绿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在闽江大道、则徐大道、朝阳路等路段共查处违规机动车13辆,其中2辆被依法拖离现场。

  据了解,侵占绿地停车属于违法行为。依据2015年8月1日颁布实施的《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车辆违规停放在绿地内,一经查处,可对机动车驾驶员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在当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中,福州市园林执法部门在闽江大道、则徐大道、朝阳路等路段,查处违规侵绿机动车13辆,车牌号分别为闽APR661、闽D6F585、闽AT6049、闽A23D85、闽ARR735、闽AKB957、闽AA190M、闽A65V23、闽ADM775、闽A33368、闽A822J7、闽AN059M、闽A787P7。其中,车牌号为闽APR661、闽D6F585的两部机动车驾驶员因未能及时将车辆驶离绿地,被园林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拖车。

  记者注意到,车牌号为闽D6F585的违停车辆因长时间侵占绿地停放,造成现场绿化大面积枯死。对此,园林执法部门在对该违停车辆处以五百元行政处罚的同时,还将责令驾驶员对现场枯死的绿化进行补植复绿。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违规、违章占用公共绿地停车成为普遍现象,特别是部分老旧小区表现更为突出。针对这一现象,园林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建议,在不改变小区绿地性质和绿地率的情况下,合理建设地下或立体停车场,以缓解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