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举办

2016-09-01 08:39:5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9月1日讯(记者 陈坚)记者昨日获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举办,主会场设在西安,福州为分会场。今年电影节主题为“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单元活动,将侧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电影和文化,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文化互通、民心相通,积极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黄金平台。

  去年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会场设在福州,邀请成龙担任形象大使,他在福州举办的闭幕式上演唱了《天将雄师》的主题曲《大漠英雄》;今年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会场设在西安,成龙仍然担任代言人。连续两年和丝绸之路电影节深度“捆绑”,成龙表示很荣幸,并向全球影人发出邀请:“丝绸之路,连接世界;丝绸光影,灿烂文明。请大家关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致力于提升国际化水平,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发展,充分展现“国际水平、丝路元素”,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和国际优秀电影“引进来”。作为本届电影节代言人,成龙的国际影星身份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国际范”不谋而合。此次成龙将不遗余力地宣传电影节,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带动更多的电影人共同参与,携手把电影节的影响力从丝路沿线国家扩展至全世界。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全世界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每年一届,分别在福州、西安两地轮流举办,已成功举办了两届。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